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演进入海上联合行动实施阶段

来源:新华社

2016-09-16 11:02

据新华社湛江9月15日消息 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6”军事演习的中俄双方参演舰艇,15日离开湛江某军港,前往预定海域集结。这标志着此次联合军事演习正式进入海上联合行动实施阶段。

14时许,中国海军广州舰、黄山舰、郑州舰缓缓驶离码头。随后,其他参演舰艇也陆续启航前往预定海域。

此次演习,中俄双方共派出水面舰艇13艘、潜艇2艘,固定翼飞机11架、舰载直升机10架,海军陆战队员256人以及部分两栖装甲装备。

根据联合演习计划方案,联演分为演习准备阶段、海上联合行动实施阶段和演习总结阶段。

演习准备阶段主要在岸港展开。期间,中俄双方参演人员先后进行了图上推演和交流研讨,两军陆战队员进行了多次联合训练。

在海上联合行动实施阶段,中俄双方参演舰艇将分成红方和蓝方,并首次以“背靠背”方式开展对抗演练。其中,红方由2个中俄混合舰艇编队、1个登陆群、1个航空兵群组成。导弹驱逐舰广州舰和“维诺格拉多夫海军上将”号驱逐舰分别为2个编队的指挥舰,昆仑山舰为登陆群指挥舰。蓝方由导弹驱逐舰郑州舰、2艘潜艇、数架歼轰-7A飞机、1架舰载警戒直升机和数十名海军陆战队员组成。郑州舰是蓝方指挥舰。

在未来几天时间里,中俄双方将先后进行联合防空、联合反潜、联合保交、联合海空寻歼、联合立体夺控岛礁、联合搜救、联合登临检查、锚地防御、实际使用武器等多项演练科目。其中,联合立体夺控岛礁是中俄两国海军首次实施的联合演练科目。

军事专家张军社认为,从联演的科目设置来看,充分展现出两国两军间高度的战略互信。

(新华社记者王经国、吴登峰)

责任编辑:郭光昊
中俄 中俄关系 联合军演 海上军演 海上联合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