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6”演习展开联合战役实兵演练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6-09-22 10:33

据《解放军报》巴雷克奇9月21日消息,当天上午,“和平使命-2016”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吉尔吉斯斯坦巴雷克奇举行联合战役实兵演练,为期三天的实兵演习阶段落下帷幕。

吉尔吉斯斯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杜伊申比耶夫、哈萨克斯坦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别克塔诺夫、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徐粉林、俄罗斯武装力量副总参谋长伊斯特拉科夫、塔吉克斯坦武装力量总参谋长索比尔佐达,以及上合组织地区反恐机构代表等观摩实兵演练,并共同出席演习结束仪式。

中方步兵战车发起攻击(新华社 王德思摄;下同)

“和平使命-2016”是首次在吉尔吉斯斯坦境内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多边联合反恐军演,哈萨克斯坦、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5国共派出1100多名官兵参加。演习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为指挥演练阶段,上合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部队集群联合反恐行动准备;第二为实兵演习阶段,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部队集群联合反恐行动实施,主要演练联合部队集群打击非法武装入侵先头部队,掩护居民撤离交战地区,封锁、打击、歼灭据守非法武装力量和追歼清剿残敌。

俄罗斯特战队员从运输直升机上机降至“敌”后方

新华社报道称,当地时间9月17日开始,“和平使命—2016”上合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在吉尔吉斯斯坦巴雷克奇市“埃杰利维斯”训练中心举行为期三天的实兵实弹合练,出动各类固定翼飞机5种24架、直升机4种16架,地面有火炮、坦克、步战车等各型装备200余台,参演兵力1100余人。

在21日演习结束仪式上,杜伊申比耶夫致辞,对演习的准备与实施给予高度评价,表示这次演习提高了成员国武装力量的训练和协同水平,展示了成员国团结协作维护地区安全稳定的坚强决心。徐粉林与其他参演国军队领导为表现优异的参演官兵颁发奖章,之后举行阅兵仪式。

中方步兵战车向演习地域集结

中方自行火炮进行实弹射击

20日下午,徐粉林还到中方参演部队驻地,看望了中方参演官兵。

(综合 解放军报、新华社)

责任编辑:郭光昊
上合组织 和平使命 吉尔吉斯斯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