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卫省称中国战斗机首次飞越宫古海峡

来源:观察者网

2016-09-26 12:00

据共同社9月26日报道,日本防卫省25日发布消息称,中国空军8架飞机当天上午在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公海上空来回飞行,日本航空自卫队战机进行了紧急升空应对。其中两架飞机疑为战斗机。据日本防卫省介绍,曾有中国军队的侦察机等飞越该空域,但战机尚属首次。日本新闻网称,这意味着中国空军实现了突破第一岛链的空中作战。观察者网军事观察员分析指出,这只是日本首次观测到中国战斗机飞越宫古海峡。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昨天发布的公告显示,8架中国军机从东海向东南方向飞行并越过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之后掉头飞回东海。防卫省正在关注其动向。冲绳本岛与宫古岛之间的距离超过250公里。防卫省表示,中国军机没有侵犯日本领空。

中国空军战斗机飞越宫古海峡,日本媒体称意味着中国空军实现了突破第一岛链的空中作战。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公布的中国军机飞行路线。

8架中国军机分别为4架H-6战略轰炸机、1架TU-154电子侦察机、1架Y-8侦察机。另外2架军机据推断可能是中国空军战斗机。

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公布的跟拍中国军机。

为防止中方飞机进入“日本领空”,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西南航空飞行团和西部方面航空方面队战斗机紧急升空实施了拦截监视,并对中方飞机进行了拍摄。

另一方面,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25日透露,H6K轰炸机、苏-30战斗机等40多架飞机当天飞越宫古海峡前往西太平洋实施了远海训练。同时在东海防空识别区也由战机等进行了警巡。中国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申进科介绍称,此次远海训练中实施了侦察预警、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目的在于检验空军部队远海实战能力。据称在2013年11月划设的防空识别区进行的警巡已经常态化。

中国空军12日也曾宣布在西太平洋实施远海训练。飞机飞越了台湾与菲律宾之间的巴士海峡,飞向西太平洋。

宫古海峡位于冲绳本岛和宫古岛之间,其北边距冲绳那霸300公里,南边离台湾岛最近只有330公里,西边离钓鱼岛只有100多公里。宫古海峡属于公海海域,任何国家的舰船都享有无害通行的权利。

2015年5月21日,中国空军航空兵首次飞越宫古海峡赴西太平洋开展远海训练,提升空军航空兵部队远海机动作战能力。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当时表示,组织航空兵远海训练,是濒海国家空军的普遍做法,是中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正常需要。依照相关国际法和国际实践,中国空军航空兵出第一岛链开展远海训练仍会依据情况进行。

信号旗☆101解读:
很多读者理解的不对啊,日本通报的机型比空军自己发布的多。
昨天的报道: “ 申进科介绍,这次远海训练,空军轰-6K、苏-30、加油机等多型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当天,40多架各型战机从部署机场快速完成出动准备,快速飞赴西太平洋开展训练,实施了侦察预警、海上突击、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检验空军部队远海实战能力。”
不是40架全都飞越宫古海峡的


9月25日,中国空军出动40多架各型战机,前出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多型战机成体系飞越宫古海峡,检验远海实战能力。同时出动轰炸机、歼击机在东海防空识别区进行例行性警巡。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表示,常态化前出西太平洋远海训练和警巡东海防空识别区,都是中国空军维护国家主权、保卫国家安全、保障和平发展的需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梁福龙
空军 第一岛链 日本自卫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首次超过燃油车!我国新能源乘用车渗透率破50%

马斯克公开反对禁止TikTok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