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胡塞武装以伊朗仿中国反舰导弹击沉阿联酋海军运输船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02 15:04

根据半岛电视台报道,10月1日也门胡塞武装宣称袭击了阿联酋海军的HSV-2迅捷号快速运输船。


阿联酋海军承认一艘船周六出了“事故”。

胡塞武装自称使用的是伊朗的努尔反舰导弹,从视频画面来看,导弹发射后抛弃了固体助推器,战斗部爆炸的效果看起来也是大型战斗部的样子。由此推断,很可能就是伊朗许可证生产的仿制中国C802导弹的努尔导弹。

伊朗9月21日阅兵式上展示的伪装成民用车辆的导弹发射车。

此前在伊朗的阅兵式上,伊朗展示过安装在经过伪装的民用车辆上的努尔导弹。

HSV-2此次在港口内遭到袭击。很可能是被伪装车辆接近到超近距离内进行打击。完全措手不及。

HSV-2小水线面双体船为全铝合金船身,防火能力薄弱,原为美国海军军事海运司令部租用用于舰队支援和人道主义使命等任务。2015年移交给阿联酋。这也是类似船型的船首次被反舰导弹袭击。

责任编辑:荀越
伊朗 胡塞武装 阿联酋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