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土耳其根据“开放天空”对俄罗斯进行空中侦察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04 10:37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0月3日消息,俄罗斯减少核危险国家中心主任谢尔盖·雷日科夫表示,美国与土耳其将在《开放天空条约》框架下用土耳其飞机在俄罗斯上空进行观察飞行,而俄罗斯也将在法国领空进行观察飞行。

土耳其空军专门用于执行“开放天空”任务的CN 235,编号97-131(Ali Mithat Ozdogan摄于2012年

雷日科夫表示:“在《开放天空条约》实施框架下,土耳其与美国的联合小组将用土耳其的CN-235型侦察机从2016年10月3日到7日在俄罗斯领空进行观察飞行。”他指出,土耳其飞机将按照商定的路线进行飞行,飞机上将有俄方专家监控观察设备的使用与飞行参数。

他说:“在《开放天空条约》框架下,俄方专家组计划用安-30B飞机对法国进行观察飞行。最大观察飞行距离达到2078公里,时间从2016年10月3日到7日。”

今年年初,土耳其曾一度拒绝了俄方在土境内进行观察飞行。俄罗斯原计划于2月1日至5日在《开放天空条约》框架下使用安-30B在土耳其领空进行观察飞行。但在俄方使团抵达土耳其并宣布计划路线后,土军方称接到外交部指示而拒绝让俄方执行观察飞行。当时俄方负责人雷日科夫说:“土耳其对条约的违反、以及其不具建设性的行动,开创了《开放天空条约》签署国军事活动不受监控的危险先例。”

俄罗斯空军用于观察飞行的An-30B(俄罗斯卫星新闻网 图

俄外交部称,自2013年起,土耳其多次拒绝让俄罗斯在其南部部署有“爱国者”防空导弹与北约飞机的区域进行观察飞行。

《开放天空条约》签署于1992年,是冷战后加强欧洲信任的措施之一。条约2002年生效并允许缔约国互相公开搜集武装力量及军事行动信息。缔约国包括大部分北约国家、俄罗斯、白俄罗斯、乌克兰、格鲁吉亚、波黑、中立国瑞典和芬兰。按照规定,俄罗斯与北约国家互相进行观察飞行。

责任编辑:郭光昊
美国 土耳其 欧洲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