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战区空军某旅远赴西太战斗训练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10 09:45

中国军网10月9日报道,我空军北部战区某旅从东北基地出发,奔袭数千公里抵达南方某机场着陆,随即再次起飞前往远海执行警训。从上述信息来看,这是我空军第一支装备歼-11B战斗机的部队,报道中提到的演训行动可能就是解放军空军9月经巴士海峡赴西太平洋的训练行动。该部队是驻大连的空军航空兵某旅,近年来从歼-7换装歼-11B战斗机,战斗力得到飞跃性提升。

照片附带信息显示,该图片拍摄于9月13日,照片发表前经过处理,涂掉了尾翼上的5位数机号

中国军网10月9日刊发报道《北部战区航空兵某旅给官兵准备了啥不带“脚本”的任务》,内容如下:

军报记者-北部战区(记者刘建伟、特约记者刘书瑞)金秋时节,南方某海域,惊涛拍岸,浪花飞溅。海天之间,数架挂载实弹的战机正编队飞行,对目标区域实施警巡。北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紧盯实战要求,组织部队跨区机动、远海警巡演练,有效提升了航空兵部队飞行机动作战能力。

机身侧面涂有黄色M字样的歼-11B战斗机

执行远海巡航的北部战区空军某旅战斗机

记者从该旅训练部门了解到,此次训练具有遂行时间紧、机动距离长、飞行环境陌生、装备保障压力大等特点。战机需要从东北某机场起飞,奔袭数千公里抵至南方某机场降落,完成再次出动准备后,随即飞向远海执行警巡。针对这些情况,他们认真开展飞行安全风险评估,针对海上长时间飞行特点,细致研究海上、航线天气,推演飞行程序方法,进行特殊情况处置研究演练,完善领航、通信等预案和特殊情况处置方案,集中力量对参训飞机进行全面检查,为安全实施警巡打下坚实基础。

正在实弹远海警训的歼-11B战斗机群

团改旅后,部队编制得到扩大,新装备的歼-11B战斗机没有黄色编队标志

以实战为背景是这次警巡的鲜明特点。记者在南方某机场看到,任务分队官兵进驻后立即“硝烟四起”:陌生空海域情报信息支援不足,气候转换对飞机机件影响大,人员不适应高温潮湿天气……一系列不带“脚本”的任务内容模拟出逼近实战的环境,全体官兵全时段接受“战斗”考验。临近起飞,机场上空突降大雨,飞还是不飞?战争来临不看天候,战场设置不看环境,指挥员果断下令,战机直插云霄。

据了解,这是该旅连续第二年组织远海机动训练。训练中他们把情况设难设险,全面检验提升部队走打突防能力。

北部战区空军某团装备的歼-11B战斗机携带霹雳-15导弹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这则报道中出现的歼-11B战斗机有几架机身上左右涂有M、W形状的编队对准标志,这曾是我军航空兵某团歼-11B战斗机的特征。这可能是该团指挥员来到新部队后带来的经验。

从图中可以看到参加此次巡航的歼-11B战斗机在机腹中线挂架携带了霹雳-12空空导弹,翼尖挂载霹雳-8空空导弹。

责任编辑:堵开源
战斗机 歼20战斗机 空军 解放军 解放军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