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塞武装发射两枚导弹袭击美国军舰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10 15:05

路透社10月10日报道,美国防部今天发表声明称,10月9日胡塞武装向正在也门附近红海上行动的美国海军驱逐舰“梅森”号发射了两枚导弹,导弹未能击中目标坠落海中。

美国海军“梅森”号导弹驱逐舰

这次袭击很可能和上周攻击阿联酋海军“快速”号运输舰的武器一样,是伊朗仿制中国C-802而成的“努尔”导弹,目前不排除是胡塞武装对美舰实施的警告射击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海军驱逐舰并没有被击中,但该舰可以肯定遭到了瞄准,一名海军军官接受福克斯新闻台采访时表示。这艘美国军舰正是上周阿联酋海军运输船在也门附近海上被胡赛武装击中后才被派到这里的。

“我们估计导弹是从也门的胡塞控制区发射的,”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说:“美国将继续在世界各地保证‘自由航行’,我们将继续采取所有必要手段,确保我们舰艇和人员的安全。”

目前尚不清楚导弹最终坠海的地方距离驱逐舰有多远。

“美国海军‘梅森’号驱逐舰第一时间就启动了舰上的对抗措施,尽管尚不清楚导弹是因此坠海还是其原本就打算落在海里,”福克斯新闻台报道援引美国海军军官的说法称。

这位军官说,当时这艘驱逐舰遭到攻击时正在公海上航行,但并未提供确切位置。

上周遭“努尔”导弹击中后几乎完全焚毁的阿联酋海军“快速”号运输舰,虽然因为双体船水下的浮力体未受损而未被击沉,但已经没有任何修复价值

“除此之外,这次事件还在调查,我们希望未来几天能给你们提供更多信息”,这位军官说:“我们对此非常认真,我们将会保护我们的人。”

美国官员长期以来指责伊朗向胡塞武装提供导弹和其他武器。

美国支持沙特领导的阿拉伯联军参与也门内战,这场冲突从2015年爆发,而美国驻也门大使馆在一年多前就已经关闭。

责任编辑:堵开源
美国海军 伊朗 也门 也门局势 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