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称日本将打捞朝鲜导弹残骸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13 12:30

日本共同社今天(10月12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日在参议员预算委员会会议上表示,将打捞今年早些时候朝鲜发射的导弹残骸。据报道,朝鲜今年8月、9月发射了多枚弹道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海域。

朝鲜“火星10号”导弹全程试验后弹头舱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图为疑似朝鲜导弹残骸

安倍表示“回收很重要”但技术上存在一定难题。日本防卫省此前确认,8月3日,朝鲜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这是朝鲜导弹的弹头首次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此后,9月5日,朝鲜3枚导弹落入日本专属经济区。

日本防卫大臣稻田朋美在会议上表示“我们可以通过回收(导弹)来分析导弹性能和制造技术,如果我们回收残骸。”

但文部科学省大臣松野博一表示,导弹残骸可能已经沉入3000米深海底,“很难说我们是否能发现它。”

同时,负责与日本关系正常化谈判的朝鲜特使宋日昊就日本可能加强对朝经济制裁作出强烈反应。

10月5日,他表示:“日本的国防安全环境将面临不可挽回的局面”朝鲜将采取报复。

责任编辑:堵开源
日本 朝鲜 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