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军在东海大规模登陆演习 出动2万吨级登陆舰沂蒙山舰

来源:中新网

2016-10-13 16:13

中国新闻网10月13日报道,近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军在东海展开大规模登陆演习,并出动2万吨级登陆舰——沂蒙山舰。

空中,战鹰轰鸣快速突防;海面,气垫艇越障冲向岸滩;陆上,装甲战车咆哮夺占阵地……这是近日东海舰队某登陆舰支队携手陆军、空军部队展开联合实兵对抗演练的情景。

资料图:沂蒙山舰

记者在位于沂蒙山舰的海上联合指挥中心看到:随着战局发展,海情、陆情、空情等信息,通过分屏的方式被投影到屏幕上,既可俯视战场实况,又可对局部区域进行仔细勘测,实现对战场态势的共同认知。

“这些‘态势图’由真实的战场‘镜像’组成,能够让陆海空各指挥、作战单元‘看见’战场实况,确保联合指挥行动的快速、高效和精确。”支队长王献忠介绍说,部队采取上舰搭载、车下接引、并网共用等多种手段,对指控装备进行加改装,实现了三军信息采集系统的互联互通和实时共享。

隐蔽航渡中,兵力输送群接到通报:发现“敌”快艇正高速接近。在海上联合指挥中心内,来袭快艇运动轨迹在态势图上实时可见,联合指挥员立即命令登陆编队调整航向航速快速规避,并引导护卫舰艇和陆航直升机对快艇进行火力打击。

据了解,演练后各参演部队还在战区统一部署下进行了复盘、总结和检讨,经过反复磨合和研练,军兵种间的配合已从最初的“分解动作”逐渐过渡到“连贯动作”,多项联合作战战法在演练中得到初步检验和完善。

责任编辑:周远方
海军 中国海军 军演 海上军演 东海演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