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乌克兰传奇指挥官遭暗杀身亡 此前曾逃过两次爆炸袭击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17 12:27

【观察者网综合】关注2014年乌克兰内战报道的读者可能还记得,当时东乌克兰方面涌现出一批著名前线指挥员,其中之一绰号“摩托罗拉”,此人真名埃斯尼·帕夫洛夫,曾指挥“斯巴达营”参加伊洛瓦伊斯克战斗和顿涅茨克机场之战。俄“卫星新闻”网报道,10月16日,这位指挥官在其住处的电梯里被要控制炸弹袭击死亡。据悉,他在今年此前已经遭到了两次失败的暗杀,但终于未能从第三次袭击中逃生。东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指责乌克兰政府进行了这一暗杀行动。

今年早些时候参加顿涅茨克阅兵式的帕夫洛夫


据报道,帕夫洛夫曾在俄军服役,曾参加第二次车臣战争

据俄罗斯卫星新闻网报道,埃斯尼·帕夫洛夫在2014年参加东乌克兰分离主义运动,并给自己起绰号“摩托罗拉”,他拉起了一支武装队伍称为“斯巴达营”。随后成为东乌克兰方面的精锐作战部队之一。

在顿涅茨克机场争夺战中,“摩托罗拉”拖着受伤的胳膊和女友在距离火线仅几公里地方举行婚礼,成为当时鼓舞东乌克兰士气的象征性事件

在伊洛瓦伊斯克包围战和顿巴斯机场争夺战中,“摩托罗拉”率领的部队给乌克兰政府军造成沉重打击,并因此成为乌克兰政府通缉的“要犯”之一。

2015年1月,欧盟将他列入受制裁个人名单。

2016年6月和2016年8月间,帕夫洛夫遭到了两次刺杀,但都侥幸逃生。

10月16日,他在自己住处的电梯里遭到遥控爆炸物袭击丧生。

今年8月,针对帕夫洛夫的未遂刺杀行动现场

帕夫洛夫现年33岁,有一个妻子和两个儿子,他和妻子的婚礼曾是内战爆发时东乌克兰武装的重要宣传材料。

东乌克兰“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当局称,爆炸物是由乌克兰破坏和侦察小组安装和遥控引爆的,并称这是对顿涅茨克的“战争行为”,是对停火协议的严重破坏。

报道称,“摩托罗拉”并非第一个在2015年5月停战协议签署后遭到暗杀的东乌克兰重要军官,卢甘斯克方面“幽灵旅”指挥官艾莉克榭·莫兹戈夫伊此前也在一次伏击行动中被杀。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乌克兰 刺杀 暗杀 情报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