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虽然被传两次发射失败 朝鲜中远程导弹即将具备实战能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22 16:33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21日报道,美、日、韩官员称,朝鲜10月20日进行的“舞水端”(火星10号)中远程导弹试射失败,这是继10月15日朝鲜”舞水端“试射失败以后又一次失败试射。但专注于分析朝鲜情报的“38度北”网站对朝鲜最近两次发射的解读结果却与《简氏》嘲讽的语气不同,该网站的专家认为这种朝鲜不计成败的拼命试射更让人忧虑,因为这意味着朝鲜急于让这种导弹更快的具备实战能力。

《简氏周刊》报道称,美国战略司令部的探测系统监测到朝鲜在10月20日早晨7时左右,从该国西北部的平安北道发射了一枚导弹。

金正恩视察舞水端导弹,图中可见导弹已经安装了格栅式尾翼

这枚导弹的发射点接近朝鲜西海卫星发射场,该基地也被叫做东昌里航天发射中心。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指责朝鲜“持续违反制裁进行非法行动”。

据称,朝鲜发射的导弹是一枚“舞水端”(火星10号)中程弹道导弹,与10月15日发射的一枚是同一型号。

朝鲜今年已经进行了8次该型导弹的发射试验,其中6月22日的一次试射射程达400公里,高度1000公里。

最近的这次试射被认为是对美韩最近宣布增强军事、外交合作关系,联合应对朝鲜军事威胁的反击。

美国“38度北”网站发表文章《“舞水端”可能比预期更快具备实战能力》称,朝鲜今年已经反复进行8次试射,其中只有一次被美韩分析认为是完全成功。但朝鲜绝不是在简单的重复其失败过程。而且他们也完全没有降低速度提高系统可靠性的意思,在此之前,朝鲜每次试射后都要暂停一年左右,以分析前一次发射的成败经验,并对导弹进行改进。最初我们也曾认为朝鲜终于在镜头前面演示了一次成功的试射后,也会回到这个轨道上来。然而他们仍然采取激进的试验日程表,持续展示其在实战状态下发射导弹的能力。这显然会增加单次试射的失败概率,但他们通过每次试射都能学到一些新的东西——即使试射失败也一样。如果他们继续按照这个频率发射下去,“舞水端”中远程弹道导弹或许在明年就能具备实战能力——这要比所有人此前预测的都快。

该网站认为,在东昌里基地附近的公路上进行试射,就好像是把儿童自行车的辅助轮拿到,看孩子是否真的学会了骑车。

飞行中的舞水端导弹

朝鲜之前试射“舞水端”导弹,都是从东海岸的基地发射,但这次却改在西海岸。该刊推测原因是为了进行更低弹道的试射,同时避免导弹飞到日本去。因为上次朝鲜的试射时,射程仅为400公里,但飞行高度为1000公里。如果从朝鲜西海岸发射,向南飞行,朝鲜导弹可以正常飞行3000公里,直到坠入菲律宾海,这将更接近朝鲜导弹实战发射的情况。

此外,该网站认为,朝鲜选择在远离导弹研制地点的地方进行试射,也是为了检验导弹部队在没有厂方技术人员协助的前提下掌握导弹的能力。

迄今为止,朝鲜的试射中,有4次是用原始设计的“舞水端”,均失败。两次是用增加了格栅式尾翼的“舞水端”,一次成功,一次部分成功;现在他们开始让部队操作训练,一次彻底失败。但他们在7个月内进行了7次试射,这个速度比美国当年研制战略导弹还要快,如果他们再过7个月,或许就能真的掌握中远程导弹实战能力。因此,我们和战略司令部将密切关注朝鲜的下一次试射。

责任编辑:堵开源
朝鲜 导弹 洲际弹道导弹 导弹防御 弹道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