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军:急求新办法对付IS自爆无人机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0-25 19:48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0月24日报道,美国空军高层周一敦促称,美国军方需要迅速发展可负担得起的方法来对付小型无人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现在使用无人机携带爆炸物进行攻击。

此前观察者网曾报道过IS利用无人机携带炸药炸伤法国特种部队成员

由于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军事行动继续下去,美国军队正遭遇一个“新的威胁”,无人机系统。

美国空军部长德博拉·李·詹姆斯在新美国安全中心说。过去几周,在伊拉克和叙利亚,已经有IS武装分子利用廉价无人机进行袭击的多个例子,他们只是将无人机装上炸药当做飞行炸弹使用,就可以造成致命结果。

美国空军部长德博拉·李·詹姆斯

“一到两周之前就发生了这样的情况,四人死亡,被这些小型无人机杀害,他们并不是美国公民。”她说。

“我们如何集思广益快速的解决这个问题。”詹姆斯说,“不一定需要发展出一个新事物来打败他。它可能是我们已有的装备只是以不同的方式应用来应对这种威胁。但是我们需要做的更迅速。”

大约一周前单独发生了一起事件,空军被通报了IS的无人机威胁。她说,这个解决方式最好能够通过电子手段非常快捷,至于通过应用新战术和开发新的武器系统的方式来打击无人机不予考虑。

詹姆斯说,“你不一定需要开枪,解决这个问题有很多方式,我们需要做的是集思广益和专注未来。”

关注IS使用无人机作战的并不只有这一个项目,五角大楼在七月拨款2000万美元给联合挫败简易爆炸装置工作组(JIDO)开发和购买反无人机技术。

陆军也在研究打败无人机战术的策略,相关文件正在等待高层签字才能公布。

美国陆军训练和教育司令部陆军能力整合中心主任H·R·麦克马斯特中将本月早些时候表示,快速反应能力办公室也在研究这个问题,并帮助开发新的方法来压倒敌人的无人机。

在新美国安全中心,海军部长雷·马布斯指出,一个新兴的技术,可能有一天被用来击落小型无人机:定向能武器,如激光武器系统。激光武器的试验品2014年已安装在奥斯汀级两栖船坞运输舰“庞塞号”上。

责任编辑:荀越
无人机 IS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