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新型警用狙击步枪的首个公开战果——一条鳄鱼

来源:澎湃新闻

2016-11-07 22:03

澎湃新闻11月4日报道,10月30日,浙江湖州吴兴区东林镇某村村民何某向警方求助,称自家养殖的鱼塘内发现了一条一米多长的鳄鱼。

湖州吴兴区公安分局东林派出所所长郝初浩4日告诉记者,何某称30日下午1点多他在自家鱼塘巡查时,发现鱼塘东南角趴着一条鳄鱼,离他约30多米。等他走近察看时,鳄鱼立刻钻进了水里。接警民警沈燕春带领值班协辅警赶到现场后并未在鱼塘发现鳄鱼。经走访,警员发现附近就有一处鳄鱼养殖场,鱼塘边一根大管道与鳄鱼场围墙相通,而鳄鱼场的围墙上有个破洞,鳄鱼应该是从这个洞里爬出去的。

两位特警狙击手击中了鳄鱼脑中央的“命门”,鳄鱼当场死去。两名特警手中所持的就是因为全系统价格高达26万,被戏称为26万的国产新型警用狙击步枪,虽然“26万”早就露过面,也曾随我国狙击手赴外国参加比赛多次,然而,在公开新闻中的第一个“战果”,还是这条鳄鱼。本文图片均为@新华社中国网事 图

“10月30日有民警过来调查,询问我是否有鳄鱼出逃,这时我才发现还有一条鳄鱼逃到了外面。”鳄鱼养殖场负责人何海峰告诉记者,他饲养了1万多条鳄鱼,品种是暹罗鳄,即“泰国鳄”,人工养殖的这类鳄鱼比较怕人。29日,养殖场清扫部分鳄鱼池,几十条鳄鱼受惊吓挤成一堆,当时最上面的鳄鱼可能踩着同伴的身体逃了出去。不久饲养员在养殖场内发现了一条逃出的鳄鱼,用电击晕后抓回。当时以为没有别的鳄鱼逃脱了。

发现鳄鱼的鱼塘面积有23亩,里面养着数万条白条和汪刺鱼,将池塘水抽光抓鳄鱼,养殖户损失将高达几十万,这个方法显然不可能。如果用网捕,一般的渔网根本网不住成年鳄鱼。多方商量后,觉得最好的办法是将鳄鱼打死,但派出所的配枪无法做到长距离的精准射击。最终,派出所向特警支队请求支援。

被击毙的鳄鱼。

10月31日,特警狙击手沈利强和陈铭明各带两支高精度狙步枪赶到鱼塘。两人找了位置,呈对角线,用狙击枪瞄准鱼塘水面搜寻目标。但连续2天阴雨绵绵,他们一直守着却等不到鳄鱼露面。11月2日天气转晴,2人再次到鱼塘守候,不久后鳄鱼慢慢浮出水面,准备游到岸边晒太阳,两人沟通后由位置较好沈利强负责射击——70多米外的沈利强一枪就击中了鳄鱼脑中央的“命门”,鳄鱼当场死去。

该鳄鱼身长约1.7米,重70斤左右。“我现场让工人连肉带皮把鳄鱼肉分给邻居们,因为带皮烧着好吃,也是表达我的歉意。我已经把养殖场的围墙重新整修过了,以后不会发生这样的事了。”何海峰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荀越
狙击枪 警察 浙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