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DDG-1000对陆炮弹一发80万美元遭取消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08 15:45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防务新闻》网站11月6日报道,仅仅服役两星期后,美国海军现役最新和最具备未来科幻感的战舰DDG-1000上装备的两门火炮很快就将陷入无弹可用的地步,其装备的射程达80英里的远程对陆攻击炮弹(LRLAP)即将被取消,只能使用普通炮弹。因为美国海军无法承受其一发80万美元甚至更高的成本。

远程对陆攻击炮弹(LRLAP)是一种精确制导弹药,它是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执行对陆攻击任务的重要装备。其命中精度之高,以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说法:“可以造成最小的附带损伤的代价击毁隐蔽在沿海城市的街巷中的目标。”

LRLAP是专门设计装备DDG 1000的先进火炮系统(AGS)的,一款155毫米/ 62倍口径,具备自动装弹和处理系统的火炮。现有三艘“朱姆沃尔特”级每一艘将装备两门。这是从二战以来专门为某级战舰设计的最大的武器系统。

但是,随着“朱姆沃尔特”级的数量被削减,LRLAP的单价稳步跃升。DDG-1000的总数从28艘,削减到7艘,最终3艘,这一级军舰的数量削减了但是成本并没有。

一位熟悉该计划的海军官员说,“我们原本将购买成千上万发这类炮弹,然而炮弹的需求量随着军舰的数量被削减,这些炮弹所分摊的成本也提升到了无法负担的地步。”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无论是LRLAP和AGS都是在十大主要技术发展领域有着良好声誉的技术成果,支持了DDG-1000的发展。

这位海军官员指出这个系统没有明显的性能问题。

“我并没有听说任何问题,一切情况都表现正常。我从来没有看到任何测试结果表明我们有问题。”该官员说。“这炮没有问题,载炮的舰船也没有问题。我们在价格上有一个问题。”

“没有任何对个人的责备和追究责任。”这位官员补充说,“各个环节工作正常,前进的方向合乎逻辑,只是这三艘军舰的成本太过高昂。”

甚至这80万一发的成本还将继续走高,“这个可能性很低。”这位海军官员称,“这是获利方想要的。”这位官员还补充说这不是说他感觉供应商“要价太高”。

取消LRLAP是2018备忘录(POM18),五角大楼年度预算的决定。虽然海军在11月2日向国防部长办公室提出了一个报告,但该决定还没有被签署。

有说法称海军将不会对外评论否决LRLAP.

“海军对火炮弹药生产工业的产能保持持续关心。”11月4日,采购董事会的发言人肯特上尉在一封电子邮件中称,“为了应对不断变化的威胁和任务要求,海军正在评估适合代替LRLAP装备DDG-1000的解决方案(包括常规弹药和高速炮弹)。”

洛马尚未作出评论。

在LRLAP可能被取消的同时,美国海军期望为AGS火炮系统找到另一种替代弹药。

“我们正在为这门火炮寻找多种不同的弹药。”海军官员补充说,三到四种不同的弹药已经被纳入考虑,其中包括由雷神公司开发的,美国陆军的“亚瑟王神剑”炮弹,和由海军研究办公室和BAE系统公司开发的超高速弹丸(HVP)。

海军官员说:“有多家公司的替代品已经被审核以降低成本并使用现有系统。”

但是在“朱姆沃尔特”级服役之前可能没有任何LRLAP的替代品可以投入使用。虽然该船已经在10月15日于马里兰州巴尔的摩服役,另一艘躺在圣地亚哥的船厂里面已经进行了18个月工期的正在安装船舶作战系统。此后,海军将在2018年启动一系列的战斗系统船舶资格试验(CSSQT)充分检验船上的传感器和武器。

目前的计划是在CSSQT中进行火炮射击检验,海军官员称,“目的就是进行火炮射击。”2015年的预算案提供了1.13亿美元购买150发LRLAP和其他项目。这些炮弹将被用于测试。

在2016和2017年的预算案中没有提供购买LRLAP的资金。2017年预算案中包括在2018年进行测试的5100万美元的计划资金。但是还不清楚这笔钱是否将被拨付。

而现在需要引入其他弹药进入AGS,所以软件必须有变化。为一种不同的炮弹适应处理系统将会很复杂。设计容纳300发LRLAP的自动装弹系统是为特定武器设计的尺寸。新炮弹具备相同的尺寸几乎是不可能的。

其他正在开发中,预计装备给美国所有巡洋舰和驱逐舰的127mm舰炮的炮弹可以用于AGS,但是可能需要弹托才能装入155mm舰炮。

海军强调成本高昂直接决定废除LRLAP,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更深层次的因素在起作用。AGS / LRLAP组合最初是为海军提供“持续精确的火力支援”能力,能够以很高的精确度打击远距离的内陆目标。

但从“朱姆沃尔特”下水服役之后,海军开始主动淡化这种属性。然而同时尖端战舰DDG-1000的技术成就已经被大肆吹捧,它并没有支持海军陆战队上岸的能力。

这位海军官员称,AGS没有对远洋目标攻击的要求,它的系统也并没有这样做的编程。但是必要的话它可以对舰攻击。

“我们将不得不对软件进行修改以适应这种任务。”

责任编辑:荀越
美国海军 美国 重返亚太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