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招标最新战机更新假想敌“红军”装备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16 08:31

【编译/观察者网 堵开源】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5日报道,美国军工业界官员透露,美国海空军可能在未来几周内发出招标要求,以求用最新型第四代(中国标准第三代)战斗机更新其现役假想敌“红军”部队的装备。据称,美军假想敌部队目前正面临着飞机和飞行员短缺的问题。

美国海军陆战队装备的F-35C舰载战斗机(航母舰载机部队使用)和ATAC公司从以色列购买的“幼狮”(Kifr)战斗机进行飞行训练,“幼狮”是80年代从以色列引进的,该机是由幻影3改进而来,其机动性在二代机改进型中算是不错,但其实没法和F-16等三代机相提并论,也没有完善的航电系统,只能用来模拟第三世界国家的米格-21或歼-7改进型之类的目标

据悉,在伦敦举办的国际战斗机研讨会上,美国航空战术发展公司(ATAC,一家为美国海空军提供模拟假想敌“红军”服务的公司)战略与市场部总裁马特·班农透露了上述消息。据称,美国海空军已经制定了相似的时间表,计划在2016年底或2017年初发布需求草案,其目的是在2018年中期之前完成部署由承包商提供的新训练解决方案。

“空军和海军都面临着第四代战斗机训练的缺口。以空军为例,他们每年需要在內利斯基地安排9700小时的训练,但目前只有7000小时,而且这还没有包括空战指挥部、训练司令部、太平洋指挥部和空中国民警卫队。到2030年,他们每年需要115000小时的训练。”班农说。

而美国海军目前已经使用ATAC公司来提供“红色空军”威胁模拟,他们与该公司签署了商业航空服务合同。这一项目已经运行10年,稍后还会再补充5年的合同。班农说,2017年内,海空军可能提出更多的需求。

由承包商运行的假想敌空中训练已经运行多年,目前美国海空军的需求已经和最初让私营公司承包这一项目时出现了不同,他们现在需要最新的第四代战斗机平台来加入训练。

目前美国空军广泛使用F-16战斗机作为假想敌,但这种飞机日益无法满足模拟美国主要假想敌先进战斗机的要求


美国海军陆战队的F-18C战斗机扮演“红军”参加演习,该机型也已经无法满足模拟新一代“敌机”的需要

在內利斯基地的“红旗”军演中,F-22作为“红军”也已经多次“参战”,这表明美军已经开始正视其假想敌拥有不亚于F-22的先进机型的事实


美国ATAC公司下一步可能会试图获得相对廉价,但要能模拟类似歼-10B\C、苏-35的机型,这就需要有源相控阵雷达、现代化航电、高度敏捷性和机动能力,而且价格还要便宜——或许瑞典“鹰狮”是个不错的选择


有意思的是,据消息,解放军的歼-20装备空军部队后,首先执行的就是扮演“假想敌”的任务,着一方面能给空军作战部队应对新一代空中威胁的切实感受,另一方面也对于摸索第四代战斗机的实战战术有很大意义。到现在为止,世界上最顶尖的空军对于如何使用手中的第四代战斗机,都尚未形成完整严密的战术体系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美国 空军 美国空军 第四代战斗机 五代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