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陆自公众开放日 96式装甲车跑掉轮子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17 17:38

【文/观察者网 郭光昊】日本自卫队逢年过节特别喜欢办开放日活动。之前一辆90式坦克在众目睽睽之下漏了一地红色油液,这次又有装甲车当众出丑。

11月13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在九州的玖珠基地举办设立基地59周年的纪念活动,当天对公众开放。日本民众都是等着来看10式坦克和AAV7两栖突击车表演的。但哪曾想,当天的风头全被一辆不起眼的96式装甲车给抢去了。日本网友在社交媒体上上传的图片和视频显示,这辆96式装甲车还没开出演示场,右侧第一个轮胎就跑掉了……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范唯

事情是这样的:当天96式装甲车排在74式坦克之后出场展示。出事的就是这辆车,车首的“8战-本”表示该车隶属第8坦克营营部

96式进场后演示抢救转运伤员

演示完毕退场

然后右边第一个车轮就掉了

但驾驶员和车长明显不知道情况,接着往前开

装甲车卡着轮子还跑出挺远

旁边执勤维护秩序的小哥也回头看

小哥扶额看不下去了

装甲车上的人终于发现了,开始倒车

小哥很自觉戴上手套准备去料理后事

装甲车就坏在路上,差点挡了10式坦克的路

后方特写

众目睽睽之下就这么坏了,先拿块防水布盖上遮羞

右边的驾驶员在向上面汇报情况

出事的就是之前的25-4275号车

驾驶员在和车长交谈

不一会儿找来好几位检查情况,从这个角度可以看出恐怕并不只是轮子掉了那么简单

总而言之,先拖到开阔地全罩起来,眼不见为净

再拉一圈警戒线,先这样吧

96式轮式装甲运兵车是陆上自卫队目前的主力车型之一,1998年起装备一线战斗部队。截至2016年共生产了389辆。96式可以细分为两种车型:装备40毫米自动榴弹发射器的为A型;装备M2 12.7毫米重机枪的为B型。A型和B型的数量大致为10:1,本次发生事故的就是一辆B型车。

其实,除了当天这起事故,开放日总的来说还挺成功的。玖珠基地目前驻扎有第4坦克营、第8坦克营和西部方面反舟艇坦克队。全九州的坦克都部署在该基地。此外,负责两栖登陆作战的水陆机动团也正在该基地组建中。当天AAV7、10式坦克、11式坦克抢救车等装备悉数亮相。

11式坦克抢救车,采用10式坦克的底盘

AAV7演练乘员下车作战


74式坦克进场

10式坦克双车编队

对于本次事故的原因,目前官方尚无定论。现场的日本网友猜测,很可能是因为车轴断裂。至于在基地里好好地跑着,怎么就把车轴跑断了?

有日本网民猜测,演示场进出通道是一个上坡。11式抢救车和74式坦克先于装甲车出场。由于这两款车型自重较大,因此在坡道上压出了一个断面。轮式的96式装甲车快速通过,结果造成部件损坏。至于说的这个断面是什么样的嘛……

仅此而已……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郭光昊
日本 日本自卫队 装甲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