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国防部认领香港码头被扣装甲 称用于海外训练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1-25 08:22

【观察者网 综合】据新加坡联合早报11月24日报道,新加坡国防部24日傍晚在回答媒体询问的表示,一批用于海外训练,但并未装有弹药的新加坡武装部队装甲车和相关装备23日在香港码头,因须通过香港海关的例常检查而“被延误”。

香港FactWire传真社报道称,香港海关23日在港葵桶货柜码头检查货柜箱时,在一艘驶往新加坡的货柜船上,发现12辆装甲车,当时也有爆炸品,怀疑有人走私军火,随即进行查扣。

在香港码头被查扣的新加坡装甲车

报道引述知情人士的话说,香港海关23日怀疑有人走私军火,将装甲车等违禁品扣查,其后安排码头工作人员以大量货柜包围其中九架装甲车,并派人把守,防止其他人靠近。

联合早报报道称,新加坡国防部接受媒体询问表示,一批用于海外训练的新加坡武装部队泰莱斯(Terrex)轮式装甲运兵车及其装备,23日在香港海关的要求下,于葵涌货柜码头进行例常检查。新国防部还指出,这批装甲车并未装有弹药。

国防部称,目前当局已配合香港海关提供相关的调查支援,预计这批装甲车会迅速返国。

新加坡国防部还表示,该国武装部队在例常海外训练中使用这批装甲车,并一如既往地通过商业方式把装备运送回国。

台“中央社”24日报道,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24日对对媒体表示,“确定非台军事装备,其他细节与内容,不予评论”。

台“国防部”发言人

观察者网此前曾报道,有台媒24日称,货船是从台湾高雄港发出,不过,高雄港相关人士否认了这个说法

据香港东网25日消息,有台湾媒体向台“国防部”查证,初步了解这批装甲车,是新加坡陆军的AV-81八轮装甲车,是赴台训练的新加坡“星光部队”结束训练后运返新加坡。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李东尧
新加坡 国防部 香港 装甲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办:全面取消制造业领域外资准入限制措施

国内矿藏价值万亿,马来西亚向中国寻求稀土合作

“中国电车给美国普通消费者带来希望,老牌车企难眠”

再干6年,普京能带出一个强大的俄罗斯吗?

芬兰企业力推中企参与:别谈政治,中国技术遥遥领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