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空军回应战机绕飞台岛:合法合理合情,将一如既往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5 13:40

【观察者网注】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今天发表文章,谈及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2月15日回应有关媒体关切时表示:中国空军近日的一系列东海、南海、远海训练活动是例行性、常态化军事活动,是空军使命所在、职责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

@空军发布今天发表的微博称:

解放军官微配图,携带长剑巡航导弹的轰-6K轰炸机

“南霸天”部队的歼-11战斗机为轰-6K护航

针对近日一些外国媒体和中国台湾地区媒体有关报道及相关舆论关切,中国空军新闻发言人申进科大校12月15日回应表示:中国空军近日进行的远海训练和东海警巡、南海战巡,都是例行性、常态化的军事活动,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合法合理合情,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

连日来,中国台湾地区的媒体报道说,解放军战机近期两次绕飞台岛;一些外国媒体相继报道说,中国空军近日派轰-6K飞机巡航南海,中国空军轰-6K、苏-30等多型战机近日同时飞越了宫古海峡和巴士海峡。这些报道,引起海内外舆论和广大网民的广泛关注,中国网民寄语中国空军:合法合理合情的军事活动要常态化,在常态中常备。

发言人介绍,中国空军远海训练开展两年来,应对和处置了各种干扰阻挠,实施了侦察预警、海上巡航、海上突击、空中加油等训练课题,提升了远海机动能力,检验了远海实战能力。

中国空军是战略性军种,战略能力要与国家利益相适应。发言人表示,中国空军通过实战化训练不断提升能力,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国家空天安全和发展利益。


俄罗斯总统普京之前说过:外交部发一千次抗议,也不如战略轰炸机动一次翅膀


近期日本、台湾各方势力蠢蠢欲动,解放军空军动一动翅膀,也是非常自然的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中国空军作为一支攻防兼备的强大现代化空军力量,进行远海训练是非常正常的行动。美国空军在中国周边的频繁活动,乃至对我国海空域进行挑衅的时候都会表示“是按照既定安排进行的例行活动”,那么中国空军自然“来而不往非礼也”。

近日日本、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军方对于我空军绕台湾飞行非常紧张,随着解放军空军相关行动例行进行,相信他们的紧张感觉也会逐步降低,早晚习惯成自然,也就没有“不适感”了。

责任编辑:堵开源
轰炸机 台湾 日本 东海 东海演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直播: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升空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