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鱼鹰”冲绳坠毁 局座张召忠曾评价其容易坠毁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5 16:04

【观察者网综合】13日,一架参与美日大规模两栖演习的V-22鱼鹰在冲绳岛坠毁,飞机支离破碎、2人受伤。这是“鱼鹰”运输机在日本境内首次发生重大事故,引发当地民众抗议。

这次事件再次激起一个长达15年的争论:V-22鱼鹰到底安全吗?

其实,我们的局座早在一年之前就给出了答案。

2015年5月,日本外相岸田文雄证实,美国将从2017年起在东京周边的美军横田基地配置新型“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

在2015年5月16日播出的《海峡两岸》节目中,谈到V-22鱼鹰运输机,局座反复提到其有两个明显缺点。

一个嘛,就是噪音太大太扰民。

另个一嘛,就是很容易坠毁。

万一坠毁,那就是个灾难。

局座还估计,将来鱼鹰运输机还会再出事。

话音未落,果不其然……

就在节目播出的第二天,2015年5月17日,美军一架“鱼鹰”直升机在夏威夷的贝洛斯空军基地附近硬着陆时失败,导致机上22名海军陆战队队员被送医。

时隔一年,鱼鹰再次坠毁,局座的嘴,真的没谁了。

话说,11月14日,从俄“库兹涅佐夫”号航空母舰起飞的米格-29战斗机在试图返回降落前坠毁,那时候,就有不少人感受到了一股强烈的神秘力量,因为刚在10月29日播出的《防务新观察》中,局座就说出这样的话:

局座说了,“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给人一滴水,自己要有一桶水。没有金刚钻,不敢揽瓷器活儿。专业评论必须有深厚功底,我对航空母舰的研究已有30多年,写过《百年航母》等数百万字图书和研究报告。看似偶然,实则必然。”

谁都可以不服,就服你!


猪猪侠998解读
相信科学,相信局座。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林西
张召忠 中国军事 日本 鱼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李强:大力发展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

“西方媒体,看清你们了!”拜登“走后门”也没躲过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