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中国特种部队欲学车臣反恐经验 打击亡命之徒

来源:参考消息

2016-12-16 07:28

核心提示:车臣总统助理丹尼尔·马丁诺夫表示:“我们积累了大量实战经验,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应对方法,尤其是在公共场所辨认‘人弹’的身份方面。中国人则形成了对付冷兵器的有效手段。这也令我们受益,我们将在负责社会治安的部队中推广从中国同行那里得到的经验。”

资料图:中俄海上联合军演-2012特战队交流

参考消息网12月16日报道,正在古杰尔梅斯市建设的国际特种兵训练中心负责人、车臣总统助理丹尼尔·马丁诺夫透露,中国特种部队领导希望在该中心训练自己的战士。他表示,中国同行对此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据俄罗斯《报纸报》网站12月14日报道,马丁诺夫指出:“他们在看到我们在约旦阿卜杜拉二世国王特种作战训练中心举办的‘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大赛中的表现后,向我们提出了合作建议。”去年,接受中心教练团队培训的俄罗斯队在比赛中斩获第一名。

今年7月,中国安全部门代表团飞赴格罗兹尼,观看了介绍车臣对付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经验的视频材料。中国人还参观了“捷列克”快速反应特种部队训练中心,特种军人在那里为他们进行了展示表演。

12月6日至10日,在卡德罗夫总统指示下,马丁诺夫和联邦国民近卫军局车臣分局局长沙里普·杰利姆哈诺夫率领俄方代表团对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进行了回访。

马丁诺夫说:“这对我们来说是很有意思的经验,因为我们主要是与爆炸物打交道,如‘人弹’的腰带。我们积累了大量实战经验,制定了切合实际的应对方法,尤其是在公共场所辨认‘人弹’的身份方面。中国人则形成了对付冷兵器的有效手段。这也令我们受益,我们将在负责社会治安的部队中推广从中国同行那里得到的经验。”

报道称,代表团参观了中国最大的特警训练中心之一。中国人为车臣专家表演了格斗、登山和火力训练。车臣中心的教官则向同行展示了自己的火力训练技能。

马丁诺夫表示,中国军人恨不得“第二天就飞往车臣”,但只有在通过外交部、安全会议和上合组织进行一切必要协调后,双方才能开展联合训练。

车臣国际特种兵训练中心尚未完全投入运营。其建设计划于2018年完工。这将是面积超过400公顷的城镇,有自己的起降跑道和40处用于演练在城市条件下与恐怖分子作战的设施。中心还将设置风洞、培训炸弹爆炸技能的靶场和跳伞设施。

(编译/胡丽雯)

责任编辑:王骁
中国 中国军事 中俄关系 反恐 新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