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军机与台湾高山合影 台“国防部”回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18 14:35

【观察者网 综合】16日,空军官方微博@空军发布 发布了一张照片引发网友广泛关注。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研判,这是空军战机12月10日绕飞台湾岛时所拍摄,背景中出现的是台湾屏东县境内的北大武山。有台媒询问台“国防部”,其发言人“严正否认”称,相关报道是媒体臆测,勿以讹传讹。

@空军发布 16日晚发布的照片

12月16日晚间,@空军发布发布了一张图片,同时配发文字“周末,分享一幅很有意义的照片!”照片中,一架轰-6K正在云上飞行,远处可见两座山峰。网友认为这可能是台湾岛第一高峰:南投县内的玉山主峰。

但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分析认为,背景中出现的更有可能是屏东县境内的北大武山等高山。北大武山距离台湾岛东海岸约25公里,海拔3092米,是台湾岛“五大高峰”之一。

另一张照片可以分辨出,实有三座山峰:南、北大武山和雾头山

利用地图软件模拟生成的在台湾以东洋面远眺南大武山的画面

台湾媒体17日就此事向台“国防部”求证。台“国防部”发言人陈中吉表示,相关媒体报道或网友说法均属臆测,呼吁外界不要以讹传讹。

值得注意的是,几乎所有台湾媒体在报道时,都引述了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观点。

尽管台军在正式场合一口否认,但有熟悉中央山脉地形的台军人员对《联合报》表示,中央山脉自卑南主山开始急剧下降,到大武地垒又形成一串高峰,山势较为独立。而且此处接近“台防空识别区”南缘。拍摄照片难度不高,真实性极高。

台《军事连线》杂志主编陈维浩在接受“中央社”采访时也表示,拍到玉山的可能性非常低,但拍到北大武山的可能性更大。

拍摄时战机可能飞临的地点(示意图)

解放军空军在上月25日和本月10日两次途径宫古海峡和巴士海峡绕台湾岛一周。空军发言人申进科表示,空军近日进行的远海训练和东海警巡、南海战巡,是空军的使命所在、职责所在,都是例行性、常态化的军事活动。今后还要按照既定计划一如既往进行类似训练。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郭光昊
台湾 空军 轰六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

习近平:为基层减负要明确权责,不能什么事都压给基层

驻美大使谢锋:中国不是雅典,也不是斯巴达

王毅会见柬埔寨首相洪玛奈:中国永远是最坚定的依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