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报道俄海军接收首架卡-27M直升机 中国会购买吗?

来源:观察者网

2016-12-21 17:49

【观察者网综合】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2月20日报道,俄罗斯直升机公司12月19日宣布,库梅尔套直升机制造厂将首架现代化升级的卡-27M反潜战直升机交付俄罗斯海军。

库梅尔套制造厂的首架K-27M交付,俄罗斯直升机集团照片

俄罗斯直升机集团销售副经理弗拉迪斯拉夫·萨韦利耶夫确认,首批8架卡-27M将在今年年底前交付俄罗斯海军。

卡-27的出口型卡-28在中国舰艇上起降,中国90年代起引进了卡-28作为主要的驱护舰反潜平台,也即是说,俄罗斯在卡-27上做的改进完全都可以在卡-28上实现

这批卡-27M直升机将被部署在俄罗斯黑海舰队和北方舰队的航空基地。同时会在叶伊斯克海军航空兵训练中心训练。

库梅尔套厂从2015年初开始,为这8架直升机进行延寿修理和升级到卡-27M标准。俄罗斯的国家军备计划原本预定至2018年完成将46架直升机升级到卡-27M标准。维持现有机队书不过现在仅有两个升级合同签署,总计升级22架直升机。

卡-27M(同时被称呼为产品27D2)升级计划是在本世纪初推出,直升机的旋翼系统,动力系统和机身是不变的,航电系统是全新的。卡-27M的航电系统包括法佐特龙-N IIR公司提供的Bumerang雷达指挥战术系统,直升机搭载的FHA雷达站;新的KEMA无线电声纳浮标系统和RGB-16MK浮标;升级Ros'-VM 吊放声呐;新MMS-27固定磁异常探测器;电子支援措施套件;数据链;战术领航员显示系统;和一部SSP-V-27M卫星引导甲板降落系统。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分析,对于中国现有的反潜直升机平台而言,直9的吨位不足以承载足够多的反潜设备,而航母上应用的直-18反潜型直升机受吨位尺寸限制,不适宜应用于驱护舰。而直-20基本型尚未完成,直-20反潜型暂时没有信息。在一段时间以内,最合适的10吨级的反潜直升机平台暂时只有卡-28。而这款平台本身服役年限已经相当长,在引进后至今没有进行过现代化改装,其反潜效能在现代环境下已经不足以满足应对强敌的现代化高速静音核潜艇的要求。但目前仍然没有迹象表明中国海军有意对卡-28进行现代化改装。

在俄罗斯海军已经完成卡-27M升级试装的情况下,将卡-28按照卡-27M的标准进行改装,是短期内快速提高海军反潜效能的手段之一。

卡-27M可以装备在相应分类中所有可用的俄罗斯武器,包括APR-3航空反潜鱼雷。

俄罗斯卡-27PS搜索和救援直升机是卡-27只装备FHA雷达,没有其他航电设备。

责任编辑:荀越
反潜 直升机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