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联社:金正恩新年贺词炫耀核能力 宣布洲际弹道导弹试射进入收尾阶段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01 15:12

【观察者网 综合】韩联社1月1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日通过朝鲜中央电视台发表新年贺词,他表示朝鲜洲际弹道导弹试射已进入收尾阶段,对外炫耀了朝鲜核导能力。

韩联社发布朝鲜中央电视台1日播放的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的视频截图

路透社也报道了金正恩的新年贺词,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称,“尖端武器的研究与开发是卓有成效的,洲际弹道导弹的试验准备已经进入了最后阶段。”

韩联社称,金正恩说,去年朝鲜在提升国防实力方面实现历史性转折,朝鲜成为东方核强国和军事强国。他提及朝鲜首次进行“氢弹”试验,称朝鲜试射各种攻击手段、进行核弹头爆炸试验都取得成功,洲际弹道导弹试射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金正恩还说,韩美两国企图发动核战争,导致半岛局势陷入紧张,但韩美没敢点燃战争导火索正是因为朝鲜拥有制服美国的核战争遏制力,以及覆盖水陆空和网络空间的强大国防力量。金正恩强调,需自主开发更多“朝鲜式”武器。

金正恩从2013年起每年都以先录后播的方式发表原声新年贺词。2013年至2015年,朝鲜中央电视台等媒体于上午9时许播出金正恩发表新年贺词的视频,2016年和今年改于平壤时间中午12点(韩国时间12点30分,北京时间11点30分)播出。

路透社评论,朝鲜2016年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进行弹道导弹试射试验,但专家称,想要发展到能将核弹头投射到美国的洲际导弹还有很长一段时间。2006年以来朝鲜一直在联合国的制裁下进行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验,在9月9日进行了规模最大的第五次核试验之后,在上个月联合国对朝鲜进行了更加严厉的制裁。

2016年2月7日,朝鲜以银河-3运载火箭发射“光明星4号”卫星成功,这一卫星发射试验在国际上被广泛认为是对远程弹道导弹技术的测试。

在上个月一位美国高级军事官员称,朝鲜可能具有核弹头小型化技术,但是远程弹道导弹必须的再入技术仍然在攻克中。

责任编辑:荀越
朝鲜 朝核问题 洲际弹道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