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驱逐舰在霍尔木兹海峡向伊朗船只鸣枪示警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10 18:19

【观察者网综合】雅虎新闻网站1月10日报道,美国官方星期一宣称,一艘美国海军驱逐舰经过霍尔木兹海峡时,遭遇四艘高速逼近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舰艇,在其不顾减速要求继续高速接近后,美军三次鸣枪示警。

星期日,路透社报道了这一事件。路透社称,美国当选总统特朗普即将在20日上台,他曾在2016年9月发誓称,任何在波斯湾骚扰美国军舰的伊朗船只都将被“打出水面”。美伊于波斯湾区域的冲突事件很可能在特朗普时期增多

五角大楼发言人杰夫·戴维斯上尉在一次新闻发布会上称,“这是一次非专业的,不安全的接触,责任完全在于对方全副武装的高速接近我方。”

杰夫称,在鸣枪警告之前,美军驱逐舰“马汉”号已经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舰艇建立了无线电联系。但未能让他们减速。

路透社称,据不愿透漏姓名的消息来源称,当时美国军舰在为其他两艘美国船只护航,伊朗舰艇接近到约800米距离。

他们说“马汉”号进行了广播,一架美国海军直升机也在警告前投下了漂浮烟幕弹。

伊斯兰革命卫队和特朗普的过渡团队并没有立即对此事发表评论。

白宫表示,伊朗船只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这些事件有可能加剧紧张局势。

白宫发言人乔西·欧内斯特在星期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这一点上,美国不知道伊朗船只的意图是什么,但它们的行为是不可接受的,‘马汉’号是在国际水域作业。”

美国国防部官员说,双方类似的舰船冲突事件偶尔发生。

最近一次的鸣枪警告事件发生在去年八月,另一艘美国海军军舰向接近两艘美国军舰的伊朗快速攻击艇鸣枪示警。

2016年1月,伊朗释放了被在波斯湾区域短暂扣押的10名美国水手。

一名官员补充说,星期日的事件中“马汉”号驱逐舰与伊朗船只进行了七次接触,鸣枪警告只是其中之一,其他行为都是安全的。

责任编辑:荀越
驱逐舰 美国 伊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