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议削减核武换解除对俄制裁 俄罗斯随即发射一枚白杨导弹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17 11:45

【观察者网综合】俄罗斯卫星新闻网1月17日报道,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不与美国讨论取消对俄制裁的条件。此前特朗普曾向俄罗斯表示希望与其达成削减核武器协议以换取美国解除对俄制裁。俄参议员表示不会为解除制裁牺牲国家安全,但是愿意接受谈判。

俄罗斯不想对你说话并扔了一发白杨

在特朗普发出呼吁后,俄罗斯国防部于1月16日发布消息称在普列谢茨克航天发射场发射了一枚白杨-M洲际弹道导弹。弹头击中堪察加半岛试验场假想目标。

美国奥巴马政府去年12月30日以“干涉选举”和“对美驻俄外交官施压”为由对9个俄机构、公司和个人实施了制裁。1月9日美国财政部根据“马格尼茨基法案”对5名俄公民实施制裁。

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接受英国《泰晤士报》采访时表示,有可能与俄达成削减核武器协议以换取解除美国对俄制裁。他称:"存在对俄制裁,让我们看看是否能够与俄罗斯签署新的协议。例如,我认为应该大幅削减核武器,这是一点。还有俄罗斯目前深受制裁之苦。我认为,这方面可以取得一定成果,让很多人从中受益。"

此前特朗普也曾表示,只要俄支持美国对“伊斯兰国”的战争并在美国关切目标问题上进行配合,他上台后,就有可以促使美国取消对俄制裁。

对此,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里亚布科夫表示,俄罗斯不与美国讨论取消对俄制裁的条件。

里亚布科夫在联合国向记者表示:“制裁,这不是对话的主题,不是我们实行的,不是我们需要取消它们。我们没有讨论取消制裁的条件。我们也不讨论。所有这些制裁是在虚构且非法的借口下实施的。”

至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说法,里亚布科夫指出俄罗斯愿意讨论,但同时强调,重要的是考虑所有稳定的问题。

对于削减核武器协议,俄罗斯联邦会议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1月16日回应,俄罗斯不会为解除美方制裁而牺牲国家安全,但愿意进行谈判。

康斯坦丁·科萨切夫

科萨切夫指出:“对俄罗斯来说,解除制裁不是目的本身。这甚至也不是什么需要作出牺牲的战略性目标,更不用说在安全领域。”

科萨切夫补充说:“接受这个建议会使俄罗斯核武器数量降低,让俄罗斯其他领域的实力对美军彻底无效,这当然是不可能接受的。因此包括削减核武在内这些问题都需要与其他因素联系起来看,比如其他国家的核实力,以及其他类型武器的发展情况。

责任编辑:荀越
核武器 制裁俄罗斯 特朗普 奥巴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