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陆战队F-35B飞抵日本 开始首次永久性海外部署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19 08:22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防务新闻》1月18日报道称,美军首架F-35B“闪电II”联合攻击战斗机抵达日本岩国海军陆战队航空站。早些时候的报道称,这些F-35B战机从亚利桑那州尤马航空站离开,在1月9日穿越太平洋,期间途径阿拉斯加州美军基地,其中两架于当地时间18日下午抵达岩国。

F-35B战机在岩国基地降落

美国海军陆战第一航空联队长官罗素·桑伯恩(Russell Sanborn)表示:“F-35B的到来兑现了我们对日本防卫和太平洋地区安全的承诺。我们正在给太平洋地区带来最先进的作战技术,用以应对广泛的任务需求,并为我们在该区域的盟友提供更大的支持。”

据美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部队的消息,这些来自第121“绿色骑士”中队的F-35B最终将有16架抵达岩国,有10架预定本月抵达,剩余6架将在今年8月飞抵日本。

日本共同社1月18日报道称,F-35B抵达岩国基地,是美国重视“亚洲再平衡”战略内容之一,为美军F-35战机首次海外部署,预计将作为“黄蜂”号两栖攻击舰的舰载机使用,该舰预定于今年秋天部署至美海军佐世保基地。此外,在“里根”号航母归港期间部署于神奈川厚木基地的约60架舰载机也将陆续转移至岩国基地。

岩国市市长福田良彦在F-35飞抵后向媒体称:“已要求基地司令展开不影响居民生活的运用。”山口县知事村冈嗣政也表示:“会努力掌握部署后的噪音及运用的情况。”

一架F-35曾于去年10月在美国国内飞行过程中起火,美国海军安全中心将其作为最严重的“A级”事故记录在案。村冈、福田一度保留了同意部署的决定,此后听取防卫省有关事故原因和防止再次发生的措施后,12月表示同意部署。

已经刷上空军战术编号的J-20隐形战机,标志着该机已经进入中国空军服役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美军急于将服役不久的F-35战机部署到亚太地区,对亚太地区日渐剑拔弩张的局势并不能起到稳定的作用,反而会起到“火上浇油”作用。解放军空军已经于2016年下半年获得第五代隐形战斗机J-20,正在逐步形成战斗力。不用太长时间,随着J-20数量的增加,东海乃至西太平洋上空的力量天平将迅速向中国方向倾斜。美国此时在日本永久性部署同样是第五代战机的F-35,颇有在天平另一端添加砝码的意思。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隐形战机 美国海军 重返亚太 亚太新冷战 亚太再平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朔尔茨携商业天团访华,传递什么信号?

欧美将“经济制裁”伊朗?以外长:已致信32国

习近平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

劝不住?以色列誓言“报复”:美国与我们站一起

法军参与?马克龙:应约旦要求拦截伊朗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