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直脑洞:IS用民用“大疆”无人机投掷手榴弹骚扰伊拉克政府军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0 16:11

【观察者网综合】库尔德民兵网站RUDAW1月11日报道,“伊斯兰国”(ISIS)武装力量在摩苏尔开发了一种新战术,使用“大疆”消费级无人机投掷手榴弹大小的爆炸物。有意思的是,美军最近提出了研制“四轴”末敏弹的构想,ISIS的这种土制武器技术含量和实际效果当然不能和制式化的先进武器相比了。这类无人机主要也就是发挥一个骚扰和破坏伊军士气的作用,因为“投弹”极为不准确,主要被它杀伤的,多是无辜平民。

被伊拉克安全部队击落的DJI无人机,上面装有简易爆炸物投掷装置

在伊拉克安全部队担任指挥官的美军军官布雷特希尔维亚(Brett Sylvia)说,通过联合训练,情报支援和建议等方式,伊拉克安全部队(ISF)在摩苏尔已经取得长足的进步。在摩苏尔攻势刚开始时,自爆卡车是ISIS的首选武器,他们每天至少会开出10辆自爆卡车,其中至少一半会导致ISF的人员和装备损失,并导致ISK军心不稳。随着ISK策略的改变和反坦克弹药数量的增加,ISIS自爆卡车的效用开始下降,现在他们每天只开出1到2辆自爆卡车。

被击落的DJI无人机不止一架

希尔维亚还说,现在ISIS开始使用商业无人机DJI投掷手榴弹大小的爆炸物,这些爆炸物造成了平民伤亡和设备损坏,希尔维亚拒绝透露这些爆炸物造成的ISF伤亡。但是他指出,他的工作团队与伊拉克安全部队一起合作击落了至少十几个武装无人机。目前还没有发现这种无人机被用来装载化学武器。

DJI大疆无人机是目前风靡全球的民用四轴无人机,由来自中国深圳的大疆科技公司生产,主要用于航拍等用途,操控距离1公里到7公里不等。这样的无人机在市场上可以公开买到,政府和企业没有办法限制产品的流向。

伊拉克安全部队武装人员正在试图击落无人机

目前ISIS基本上被赶出摩苏尔东部,伊拉克安全部队控制了摩苏尔70%以上的地区,正在向摩苏尔西部地区稳步推进。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无人机 伊拉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