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海军舰队妥善率低,造新舰之前急需广泛维护修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2 17:20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海军时报》1月21日报道,在特朗普总统宣称将扩大美国海军舰队规模时。美国海军的水面舰队面临着因为长期高强度执勤导致的许多船只缺乏维护修理的问题。美国海军作战部长和副部长表示,即使拿到了特朗普承诺的资金,当务之急也不是开建新舰,而是保证老船都发挥出足够的战斗力。并且特朗普的承诺现在看来还难以轻松兑现。

当乔治·布什号航母1月21日前往中东部署的时候,这艘航母已经姗姗来迟了一个月。这意味着在中东面对IS的战争存在空窗期。导致这一结果的罪魁祸首是比预期时间更长的船厂修理周期。

2016年年底偶然间的“全球无美国航母”的那几天,已经体现出了因为维护经费缺乏的结果

唐纳德·特朗普总统已经承诺提供更多资金,结束预算缺乏的日子。被砍掉的预算已经破坏了海军的训练和维护,影响海外部署的轮换。对武力的需求已经导致越来越多的装备缺乏资金和足够的时间进行维修。

在1月17日的一次会议上,海军作战部长约翰·理查德森海军上将称,“我们现在压力巨大,这是海军作战部队指挥官的持续要求,我们现在只能满足原本需求的一半数字,因此执勤的时间被拉长了。”

造成舰队的压力加大的原因是因为缺少资金修理船只。海军的二把手人物在一月份早些时间海军协会的年度研讨会上发言,指出了如今维修困境的核心。并且称之为潜伏在海军中的拖延维修问题。

海军作战部副部长比尔·莫兰说,“在我们正身处于的这场长期战争中,所面对的新兴和重新出现的威胁已经提高了战争的赌注,这导致我们的舰队更多的在战场奔波。维护的拖延是在不知不觉中削弱了我们处于长期戒备状态的舰队。”

船只的事故和妥善率下降,与美国的造船业萎缩的关联可能更大

在美国海军水面舰队协会上,水面舰队维修工程规划方案的主导者戴夫鲍尔说在2016年他有11艘船没有档期维修。这是指海军需要跟码头和造船厂联系进行的维修和改装那部分。

这种需要更多新的维护费用的情况下,特朗普政府承诺给予更多的钱的消息传来,并且海军舰船数目从今天的274艘扩张到355艘。

但是莫兰说,在海军开工建造新船之前要消除维护上这种“饥饿”状态。

不仅仅是坠机,美军现今的舰载机机队的状态也不容乐观,F-35迟迟不能完全形成战斗力,F-18在2016年连续坠机,甚至遭遇停飞

“当过渡政府问我要拿更多的钱做什么的时候,从今年到明年我的答案都是,没有,没有新的船只。”副部长莫兰称,“我们要确保让现有274艘舰艇发挥274艘的战斗力。当海军处于直接或者间接的经费不足的境地的时候,我们不会从我们的海军获取相应的价值。”

在特朗普宣誓就职前,白宫网站已经发布了扭转海军压力的声明。

“我们的海军已经从1991年的500余艘缩减到2016年的275艘,我们的空军从1991年至今缩小了近三分之一的规模。”声明中写到特朗普总统致力于扭转这一趋势,因为他知道必须保证我们的军事优势。

旧预算案的坏消息。

尽管有着特朗普总统支持军工业的美好前景,但是专家学者们仍然认为最终结果并不能确定,还有相当的意外可能。

首先新的白宫预算主任是南卡罗莱纳州茶党共和党人,在他的任期内都将反对军费和国防开支。其次,除非国会彻底废除这些年来削减军费开支的的预算控制法案。否则不可能向海军提供资金。

专家认为,特朗普想要很多东西,大规模减税,大规模基础设施支出,不想解除福利,国防开支。这还要经过一些相当不容易的博弈才能让国防得到应有的投入。

责任编辑:荀越
海军 美国海军 海军舰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