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扣留向伊朗运送俄制反坦克导弹的民用航班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3 17:49

【观察者网综合】阿拉伯卫视台英语频道网站1月22日报道,乌克兰宣称在基辅祖哈尼机场扣留了一班夹带武器前往伊朗的航班。这一班飞机星期日被报称携带俄罗斯反坦克导弹。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发布消息确认,这批武器并未进行货运飞行申报。在基辅机场被乌克兰边防军警查获了17个货运集装箱。

俄罗斯9K111“巴松管”反坦克导弹为苏联时期研制的二代线导反坦克导弹

一位发言人声称在其中3个集装箱里面发现了轻型线导反坦克导弹。其他存储箱放的是飞机零部件。

调查期间航班机组人员否认自己知道这批武器的存在。机组人员是来自于乌克兰还是伊朗有待证实。

这批货物以违反国际法管理中关于运输和武器的规定个名义被乌克兰当局没收。

联合国对伊朗的制裁主要区域和权限依据和英法德中俄美和欧盟等国签订的限制伊朗核计划的条款。此项条约一年前已经废除。但是伊朗仍然受到武器禁运和其他方面的制裁,这些制裁不属于与伊朗的核计划协议的一部分。                                                                                          


责任编辑:荀越
乌克兰 伊朗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