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承诺增加本土导弹防御系统 白宫:可能在东海岸建一个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4 15:59

【观察者网综合】英国《简氏防务周刊》1月23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上任后,在白宫网站承诺建立新的导弹防御系统。以此来应对美国未来可能面对的洲际弹道导弹威胁。声明称,所针对的威胁来源是伊朗和朝鲜。

韩美情报系统认为朝鲜将很快发射洲际弹道导弹,并且认为朝鲜已经将未安装再入段的洲际导弹安装在了发射车上

在特朗普上任后不久,就大张旗鼓的在白宫网站上呼吁“让我们的军队再度强大起来。”他认为为此需要发展更好的导弹防御能力。

“我们还将开发一个世界最顶尖水平的导弹防御系统。来保护我们不受像伊朗或者朝鲜那样的国家的导弹袭击。”据说,特朗普曾经在在2016年9月7日竞选演讲时期呼吁过建立最先进水平的导弹防御系统。这次在白宫网站上特朗普重申了这一观点。

对于特朗普的呼吁,五角大楼现有能够提供的最优先的选项就是改进陆基中段防御系统(GMD),这是现有最先进的防御体系

目前还不清楚这将是什么样的防御系统。在编制2017财年和2018财年预算的工作中,新政府真正的国防重点项目将很快变得清晰。另外,现有陆基中段防御系统(GMD)是专门用来应对“流氓国家”的洲际弹道导弹威胁。“流氓国家”指的是朝鲜,甚至包括伊朗。报道中认为,朝鲜将在几年内拥有可靠的洲际弹道导弹能力。

总的说来,美国新任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说过他认为特朗普的整体国防计划“走在了正确的方向上”。但他也将进行审查并且对此“掌握发展时机和视情况进行调整”。

特别是对于导弹防御系统上,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麦凯恩似乎同意了政府的计划。在1月16日发布的白皮书上,麦凯恩声称应当,“扩大GMD系统,包括在美国东部增设拦截网点。”

对于麦凯恩的呼吁,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分析,现有美国部署的GMD陆基拦截系统的GBI拦截弹主要部署在阿拉斯加部分,和西海岸的范登堡基地。这个部署的防御重点,是针对冷战时期苏联经过北极,或者从西太平洋方向对美国的洲际弹道导弹威胁。而麦凯恩呼吁在东海岸的部署理论上是有悖于传统威胁方向的。

不过,联系到刚刚揭露的半年前英国海军的三叉戟误射事件,这么多年来敌人的洲际导弹没有落到美国本土,倒是被盟友用美国造的洲际导弹来了一发。也许特朗普的洲际导弹威胁名单里面不仅仅有朝鲜和伊朗。外贼要防,而不靠谱的盟友说不定也得防一手

在美国东海岸的GMD拦截系统网点一直是共和党倾向的导弹防御系统优先部署区域。因为许多民主党人反对导致其并没有得到足够的推进。而且美国战略司令部和美国北方司令部的官员已经有过表示。他们称宁愿花更多的钱在探索和构建新能力上,而非投入到美国东海岸的一个GMD网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朝鲜 伊朗 核武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