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防长称杜特尔特同意美军升级军事设施 还将请求中国军援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1-29 18:17

【观察者网综合】日本英文媒体《日本时报》1月28日报道,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反对美国驻军,造成美菲联盟关系紧张的情况下,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1月26日表示,按照美菲两国2014年签署的《加强防务合作协议》,美军今年将开始在5个菲军事基地升级军事设施。

五角大楼对2014年签署的《加强防务合作协议》大开绿灯。此前杜特尔特在抨击美国奴役菲律宾为殖民地的历史问题时曾威胁将其取消。

菲律宾国防部长德尔芬•洛伦扎纳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加强防务合作协议》依然有效。”

此前美军最多时在菲律宾拥有23个基地

2014年美菲签署的《加强防务合作协议》准许美军舰船,空军和部队在菲律宾的五个基地扩大部署,以及为“人道主义”和“海上安全行动”在菲律宾存储武器。

美军获准使用的5个军事基地分别是位于位于马尼拉北部的巴萨空军基地,、菲律宾西部巴拉望岛上的包蒂斯塔空军基地、吕宋岛中部帕拉延市的马格赛赛堡基地、棉兰老岛的伦维亚空军基地和中部城市宿务的麦克坦-贝尼托•埃本空军基地。

洛伦扎纳称,华盛顿一直致力于在允许部署的五处基地上建设仓库,兵营和跑道,并且称杜特尔特知道这些项目并且已经承诺尊重并兑现所有与美国现有的协议。

本周,美国共和党议员约翰•麦凯恩领导的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为美国和盟友在亚太的军事力量,提出了增加提供75亿美元资金的提案。

杜特尔特对华盛顿的怨恨和美国新总统特朗普的当选已经动摇了原本的亚洲地缘政治格局。菲律宾政府已经转向昔日的对手中国。特朗普的新政府已经表示将针对中国在南海的行动采取强硬路线的回应。

菲律宾政府已经表示将不会参与任何在战略航道上的对抗,以及不会做出危及中国贸易,投资和军备援助的承诺。而且杜特尔特已经为他的外交方针转变得到了好处。

洛伦扎纳说,在中国1400万美元的军备援助中,菲律宾已经请求中国提供两三艘快艇,两架无人机,一批狙击步枪和排爆机器人。

这批武器支援将用于支援在菲律宾南部对“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的行动。他说,“如果这些都是优质装备,我们将购买更多。”

洛伦扎纳称俄罗斯也提供了类似舰船,潜艇,飞机和直升机一类装备。

像跟中国一样,这些优惠都源于杜特尔特的魅力攻势。杜特尔特称赞了俄罗斯和它的领导人,他2016年表示,如果中国和俄罗斯开始构建世界的“新秩序”,他将会第一个参加。

责任编辑:荀越
美国 菲律宾 中国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