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鲜试射疑似中程导弹 可能为试探特朗普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12 09:27

【观察者网综合】韩联社2月12日报道,12日上午7点55分左右,朝鲜在平安北道芳岘一带朝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飞行物,韩国军方有关人士分析称,该飞行物可能并非此前传言的洲际导弹,而是中程弹道导弹,很可能是朝鲜为试探刚成立的美国朗普政政府而进行的武力示威。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以下简称联参)表示,当天上午7点55分许,朝鲜在平安北道芳岘一带朝半岛东部海域发射一枚型号不详的弹道导弹。该导弹飞行了500多公里,韩美正在进行进一步分析。韩国已经召开国家安保会议商讨应对朝鲜导弹试射的方案。

韩国军方一消息人士表示,从导弹射程来看,该导弹并非洲际导弹,很可能是芦洞导弹或舞水端导弹的改良型。也有人猜测,朝鲜此次有可能是利用洲际导弹发动机发射了舞水端导弹。

联参表示,朝鲜今天发射弹道导弹是再一次违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挑衅行为,意在炫耀其核导能力,集中各方视线,并为应对美国新政府对朝强硬政策基调进行武力示威。

韩国军方也认为,2013年2月12日朝鲜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朝鲜在第三次核试验实施四周年的今天发射弹道导弹是为炫耀核导能力。联参表示,韩军在严密关注朝鲜动向,保持万无一失的戒备态势。

朝鲜从去年4月15日开始先后8次试射舞水端导弹,除了6月22日的试射之外,其余7次均告失败。如果此次发射最终被核实为舞水端导弹,将是朝鲜今年第一次试射舞水端。2016年10月20日,朝鲜也曾在芳岘一带发射过舞水端导弹,当时导弹刚点火未升空就爆炸,发射车也被烧焦。

责任编辑:荀越
韩国 朝鲜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