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光优先交付 洛马还从以色列采购超10亿美元F-35零部件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13 16:38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防务新闻》2月12日报道,以色列国防部宣布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F-35项目上的的工业合作,或者说“回购”合同总价值超过10亿美元。以色列在2010年时签署第一份采购19架F-35的合同,去年12月首批2架F-35A(以色列称F-35I)飞抵以色列Nevatim空军基地,交付以色列空军,成为第一个正式在本土运营F-35的非美国海外国家。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以色列不光在交货顺序上排列靠前,通过为F-35生产各种零部件,还获得了大量国防订单。

F-35A战斗机

据以色列国防部副部长阿维·达农(Avi Dadon)介绍,以色列军工企业在2016年完成了价值2.58亿美元的新合同,比上一年增长33%。

达农说:“在过去的一年里,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以色列工业界之间的合作结果说明,这些采购协议对以色列经济具有巨大的益处。”

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的F-35机翼生产线

在过去的一年中,与洛克希德马丁合作的主要以色列军工企业有埃尔比特系统公司(Elbit Systems)和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前者与罗克韦尔公司一起合作生产头盔传感器组合,合同金额为2.06亿美元,后者则获得了价值2600万美元的机翼生产合同。

此外,埃尔比特系统公司的2个子公司,Cyclone和Tadiran,在去年获得的结构部件和无线电放大器订单也超过了2000万美元。

达农指出,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合同被拓展到一些位于以色列北部的小公司,来支持与黎巴嫩边界“对抗线”附近的产业链。

他说,以色列国防部旨在明年“进一步深化”与F-35项目相关的工业合作。

目前以色列正在进行另外17架F-35A采购合同的谈判,这是以色列采购的第三批该型战机,前两批分别为19架和14架,这将使得以色列空军的F-35A机队达到50架的规模。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在F-35项目上,美国对以色列的各种优待、合作,甚至以色列能自行开发航电软件来适应本国开发的机载武器,这都是其他国际合作伙伴没有的待遇。在许多盟友因为F-35造价高昂等原因削减采购数量的情况下,以色列选择继续增购,颇有点应了那句网络玩笑的意境,那就是以色列是美国的“亲爸爸”。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F35 以色列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