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平洋司令部称美海军巡逻机与中国预警机“不安全”接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13 17:33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月9日报道,美国太平洋司令部称2月8日星期三美国海军P-3C“猎户座”反潜巡逻机与中国空警-200预警机发生了“不安全”的近距离接触,据路透社等报道称两架飞机在南海黄岩岛附近接近到了1000英尺(300米)距离内。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发言人罗布·谢尔福德对《防务新闻》记者称,“在当地时间2月8日,在南海上空的国际空域内,在一架美国海军P-3C猎户座飞机和一架中国空警-200之间,发生了一次被太平洋司令部称为‘不安全’的交错飞行。”

P-3C常用于长距离巡逻等任务,其改型EP-3电子侦察机常用于对中国进行侦查活动。此前于2016年5月17日,一架EP-3电子侦察机同样在南海国际空域进行侦查活动,中国空军2架战斗机依法规进行跟踪监视,美军同样称,这一行为“不安全”

谢尔福德称,“美国海军的P-3C当时在执行符合国际法的常规任务,国防部与太平洋司令部对于与中国军事力量的不安全互动予以持续的关注。”

美国太平洋司令部并没有提供当时这架P-3C在遭遇时期的相对飞行路径的更多细节。只称此次遭遇飞行为P-3C“无意中”发生的。即使有其他报道称,此次美国的P-3C不得不改变航向以避免相撞。

《防务新闻》称此次的空警-200为驻防山东莱阳的空2师4团在海南基地临时轮换的飞机。从海南岛出发巡逻黄岩岛周边海域。并不可能是去专门拦截P-3C。

责任编辑:荀越
南海 中国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