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导弹发射实验现场视频及组图 射程达2000公里可覆盖日本全境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13 20:43

【观察者网综合】朝鲜劳动新闻网2月13日报道,朝鲜于2月12日成功发射了一枚“北极星-2”弹道导弹。朝方称,该型“战略”弹道导弹从潜射型“北极星-1”改进而来,采用固体燃料推进发动机。此次朝鲜的发射地点为平安北道芳岘一带,导弹飞行高度达500公里,在飞出500公里后落入日本海,高抛弹道换算成普通打击弹道后,该型导弹射程至少约2000公里,可以覆盖日本全境。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认为,根据朝鲜劳动新闻网公布的发射画面来看,朝鲜给“北极星-2”配备的是履带式底盘车辆,具备陆地机动能力。其次,该导弹采用的固体燃料发动机,相比液体燃料发动机的导弹,具有更短的发射准备速度。结合朝鲜目前采用的中远程导弹采用坑道隐蔽,开出坑道即可发射的部署方式,可以说是目前朝鲜已经曝光的弹道导弹中,最具接近实战能力的型号。


  部分设备无法播放,请点击这里

朝鲜导弹发射试验视频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半岛 朝鲜半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