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议员敦促应对朝鲜核威胁 加紧渗透颠覆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14 17:13

【观察者网综合】韩国《中央日报》网站2月14日报道,朝鲜试射弹道导弹引发美国朝野舆论沸腾。朝鲜不顾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警告发射导弹后,美国国内不断出现应出手教训朝鲜的强硬声音。有议员要求,美国政府应投入资金,推动外部信息流入朝鲜来动摇朝鲜内部,另有研究人员提出“消除朝鲜核威胁的终极手段就是更换金家政权”。观察者网摘编报道如下:

朝鲜成功发射导弹后,金正恩与官兵一起庆祝

美国外交关系协会(CFR)主席理查德·哈斯2月12日(当地时间)在做客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节目时表示,“朝鲜可能在特朗普总统任内完成可将载有核弹头的弹道导弹投射至美国的技术”,“特朗普要么准备与朝鲜共存,要么下决心采取军事措施摧毁其核导弹”。

美国参议院“知韩派”议员科里·加德纳也于当日发表声明,敦促对朝鲜采取强硬措施。他要求“根据美国国会去年通过的对朝制裁法追加实施制裁”,还要求美政府投入资金,推动外部信息流入朝鲜来动摇朝鲜内部。他表示,“对朝制裁法第403项允许使用1000万美元来促进朝鲜内部信息自由度,这一规定必须得到执行”。他强调,应迅速在韩半岛部署末段高空区域导弹防御系统(THAAD,萨德)以及加强韩美日三国合作。加德纳还表示,他已于10日向白宫转达了明确写有上述内容的信函。

对朝鲜持强硬立场的美国企业研究所(AEI)高级研究员 Nicholas Eberstadt 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RFA)采访时表示,“特朗普政府如果提不出其它的不同于现行政策的对朝应对方案,朝鲜的威胁将增大。消除朝鲜核威胁的终极手段就是更换金家政权”。

国家利益中心(CNI)局局长哈利·卡扎尼斯指出,“特朗普政府应研究向亚太地区增加部署美国战略武器的方案,对朝鲜的行动进行追责”,“应先向韩国部署B-2轰炸机,向朝鲜发出信号”。

美国方面的上述言行似乎也侧证了我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昨日的表态:朝核导问题根源在于朝美、朝韩矛盾。对此,中方的态度一贯而明确:当前形势下,有关方不应做相互刺激,加剧地区局势紧张的事。各方都应保持克制,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我们认为,对话、协商是解决半岛问题的最终出路。


责任编辑:周远方
朝鲜 美国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