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向斯里兰卡推销“枭龙” 答应买一架“枭龙”送一架歼-7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20 15:22

【观察者网综合】斯里兰卡《星期日领导者》网站2月20日报道,巴基斯坦使出浑身解数向斯里兰卡空军推销JF-17“枭龙”(巴方称“雷电”)战机,条件甚至包括斯里兰卡如果购买一架JF-17,将免费获得一架歼-7(巴方称F-7)。目前斯里兰卡方面尚未决定是否购买JF-17,有传言称,斯里兰卡最想要的是更多的中国产歼-7战斗机。然而目前歼-7在中国已经停产,看来斯里兰卡要获得更多的歼-7,或许真的只能去找巴基斯坦采购JF-17来达成目标了。

《星期日领导者》称,伊斯兰堡在过去一年里不断地向斯里兰卡政府推销和中国共同开发的战斗机,斯里兰卡由于技术上的考虑而一直没有决定购买JF-17。

巴基斯坦对斯里兰卡政府领导人和斯里兰卡空军同时施加压力,为了确保购买协议的达成,巴基斯坦不仅向斯里兰卡空军提供“购买一架JF-17的同时获得一架免费F-7”的优厚条件,还将提供免费的售后维护和培训服务。

报道还称,巴基斯坦在斯里兰卡政府军与恐怖组织“泰米尔猛虎”的战争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中巴联合研制的FC-1/JF-17战机除巴基斯坦总共计划采购150架以外,缅甸和尼日利亚各达成了16架和3架的购买协议。此外,缅方目前和中巴正在进行有关后续“枭龙”战机在缅甸本土进行组装的谈判,意味着缅甸空军将会采购更多的该型战机。

上周,巴基斯坦空军服役了16架全新的JF-17,同时退役了一批该中队的中国产歼-7,根据巴基斯坦空军的计划,未来将有更多歼-7从巴空军退出现役,拿来当做赠品促销倒是不错的选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枭龙战机 枭龙 巴基斯坦 斯里兰卡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