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军编队印度洋上训练 130毫米炮打海盗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21 17:30

【观察者网综合】据军报记者21日报道,当地时间20日,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东印度洋某海域组织反恐反劫持演练,锤炼官兵应急处突能力和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此前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已在东印度洋完成直升机着舰训练和海上现场反击演练,实地检验了部队远海作战能力。

长沙舰130毫米主炮对“敌舰”进行火力射击 来源:新华网

20日,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东印度洋某海域组织反恐反劫持演练 来源:军报记者

据中国军网2月10日报道,南海舰队参加此次远海训练编队的三艘舰艇均为海军新型主站舰艇,随舰搭载直升机及海军陆战队人员数十名。其间,他们将赴南海、东印度洋、西太平洋等海域,进行实战条件下联合防空、反恐反海盗和海上防卫作战等课目训练,并沿途带动南海舰队航空兵、西南沙守备兵力和东海、北海舰队部分兵力参加对抗演练。

远海训练编队由长沙舰担负编队指挥舰。该舰是我国自行设计生产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配备有多种先进武器,包括130毫米主炮,集成化、信息化程度高,具有较强的区域防空和对海作战能力。

参加任务的海口舰是我国自行设计生产的052C型导弹驱逐舰,被誉为“中华神盾”。该舰具有很强的中、远程防空作战能力,可搭载直升机。在入列十多年间,海口舰出色完成了第一、第十批亚丁湾护航、“环太-2014”多国联合军演等重大任务,获得“护航先锋舰”荣誉称号。

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是我国自行设计制造的新型远洋综合补给舰,具有横向、纵向、立体补给功能,可同时对多艘不同类型舰艇进行补给,有较强的远洋综合补给能力和一定的对海、对空防御作战能力。该舰除了担负综合补给任务外,还可执行护航、撤侨、搜救、海上医疗救护等多样化非战争军事行动。

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 来源:中国军网

据新华网报道,自2月10日起航以来,编队克服南海海域恶劣海况影响,精心操纵舰艇,坚持组织演练,成功组织开展了联合防空、舰机协同、编队突击、航行补给等一系列实战环境条件下的综合演练。

据中国军网2月16日报道,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南海某海域进行首次综合补给,综合补给舰骆马湖舰采取“一横、一纵、一垂直”的方式对导弹驱逐舰长沙舰、海口舰实施了干、液货补给。

2月18日,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东印度洋某海域进行直升机着舰训练。

2月18日,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在东印度洋某海域进行直升机着舰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

2月19日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组织海上现场反击演练。演练中,长沙舰和海口舰分别进行主炮火力射击,对模拟“敌舰”进行摧毁打击。

2月19日,长沙舰舰员发射信号弹,模拟对海口舰进行攻击 来源:新华网

“参训兵种全、带动兵力广,全程注重实战是这次远海训练的突出特点。”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副司令员俞满江向军报记者介绍。此次远海训练是海军年度计划内的例行性安排,符合相关国际法和国际惯例。编队将按照“能打仗、打胜仗”要求,紧贴舰队使命任务,坚持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强化远海机动作战、海上维权斗争等针对性训练,培树战斗精神,砥砺军人血性,检验主战舰艇远海作战运用,探索舰艇编队远海训练的方法路子,提高部队打赢能力。

责任编辑:李中康
军事演习 中国军事 南海舰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