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沃洛夫”突击等六项国际军事竞赛赛事将在中国举办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22 17:58

【观察者网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21日报道,据2017年国际军事竞赛筹备会议上的中国解放军代表称,中国将于7月29日至8月12日期间主办该竞赛的6项陆军和空军赛事。

在筹备会议上,解放军代表称,在中国和在俄罗斯境内的比赛将于7月29日至8月12日同时进行。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统一举办“苏沃洛夫突击”、“武器能手”、“净空”、“安全环境”4项比赛。而“航空飞镖”和“空降排”两项比赛则将分别在吉林省和湖北省举行。

同时中国还将邀请多个特技飞行表演队进行表演,包括八一飞行表演队、红鹰飞行表演队和和天之翼飞行表演队,以及俄方的‘勇士’、‘雨燕’、‘俄罗斯雄鹰’和‘金雕’。”

“苏沃洛夫突击”比赛是步兵战车竞赛,在2016年在俄罗斯阿拉比诺主赛场举办的“苏沃洛夫突击”比赛中,解放军参赛代表驾驶86A型步兵战车获得了第二名的成绩。

去年参赛的86A型步兵战车在我军中算不上新锐装备,而比赛主场换到中国之后,解放军会不会拿出04A步兵战车参赛呢?

甚至有没有可能拿出只在网上有照片流传,传说中新轻坦底盘的重型步兵战车?

其余比赛项目中,“武器能手”为各自武器的拆装竞赛,“净空”为防空武器操作竞赛,“安全环境”为防化部队比赛,“航空飞镖”为战斗轰炸机竞赛,“空降排”为空降兵比赛。2016年国际军事竞赛中这几项比赛,中国队基本获得第二名。今年换了主场,在过去两年比赛一些引发争端的因素不复存在的情况下,中国队肯定能获得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荀越
中国 俄罗斯 军事演习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