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航母去南海可能引发强烈反应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2-23 08:58

【观察者网综合】美《华盛顿自由灯塔报》2月22日报道称,最近美国海军高调派遣“卡尔·文森”号航母前往南海,可能引发中国的强烈反应。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新国防部长马蒂斯称将增加美国的“自由航行”行动,比此前奥巴马政府时期更加激进,可能直接对中国进行挑战。

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大队在南海海空域展开演习,此事是特朗普上任以来对中国的第一次挑战。

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母将到南海巡航

美国海军宣布,演习在2月18日开始,并称这是“例行演习”。但中国国家媒体称这次“自由航行”对中国构成威胁。

一名五角大楼官员表示,这次行动是一次“例行”机动部署,并非自由航行行动,“美国海军几百年来都在进行类似的演习”。

这次演习是在美国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的命令下进行的,报道称,他担心美国海空军如果不在这一海区进行机动部署,将会降低美国的区域影响力。

美媒认为,这次航母行动可能让北京注意到,新总统似乎将继续美国支持区域盟友的政策,这些盟友对中国在这一地区日益增加的行动能力感到警惕。

报道称,马蒂斯已经表示将实践特朗普提出的“通过力量获得和平”政策,并可能抛弃前任政府避免刺激中国的政策。它在国会承诺要增加在南海的“自由航行”行动,他说“中国的行动已经让这一区域的国家寻求更强的美国支持。”

马蒂斯称将维持“自由航行”,并称之为“对于我国国家安全利益至关重要”,他认为“需要采取直接的行动避免中国把南中国海变成‘中国湖’。”

美媒配图:中国南海岛礁群

美国媒体谈什么“前任政府避免刺激中国的政策”,实在是一件很荒谬的事情。

2016年,奥巴马政府任命的美军太平洋司令哈里·哈里斯亲自下达了在南中国海“挑事”的命令,双航母编队兵临南中国海。

中国随即宣布进行大规模海军演习,中国海军主要领导坐镇战舰。南海气氛一度紧张。

这次事件完全是美国单方面挑衅导致的。无视这一事实,居然说奥巴马“软弱无能”,某些美国右翼分子显然是唯恐天下不乱。

不过这也不要紧,去年双航母编队来到中国南海挑事,中国海军也没有“服软”,难道这次仅带了一艘护航舰的“卡尔文森“号航母就能占到便宜?南中国海现在还有美国海军耀武扬威的空间?我们拭目以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堵开源
海军 美海军 美国海军 海军舰艇 航母 中国航母 航母战斗群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