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建议美军增兵南海:避免为中国提供集中目标

来源:参考消息

2017-03-02 13:00

参考消息网3月2日报道 美国“侦察勇士”网站2月27日报道称,美国海军军事学院的一名专家在一个政府委员会的会议上就中国目前的军事能力、可能意图和他有关本地区未来选项的看法向国会提供了最新信息。

资料图:中国空军多型主战飞机赴南海战斗巡航

战略问题专家安德鲁·埃里克森在华盛顿向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USCC)作证。

埃里克森说:“我的主要观点是,随着它雄心勃勃的ASBM(反舰弹道导弹)的发展,中国将以新的方式挑战美国的亚太利益和军事影响力。这是中国一项更大的反介入努力的一部分。”

该听证会由USCC主席卡罗琳·巴塞洛缪和参议员詹姆斯·塔伦特共同主持。

埃里克森继续说,目前的中国军队在一些地区尤其具有活力。

埃里克森作证说:“在中国所认为的近海(黄海、东海和南海),北京对于它在当地进行的主权声索享有军事优势。它得到了精准定向系统的支持,这些系统意在挑战美国的海上控制权,并让美国的介入变得风险重重。”

在听证会结尾的时候,埃里克森就美国政策该如何走向为USCC提供了一些指南。

他说:“美国决策者应该花更多精力发展具有针对性的反制措施,尤其是在电子战方面。美国还应该试图确保中国不会把黄岩岛变成南海一个重要的寻靶结点,并增加美国海军舰船数量,以避免为中国提供过分集中的目标群。”

2000年10月,美国国会成立了USCC。该机构负责就美国和中国之间双边贸易和经济关系的国家安全意义进行监督、调查,并每年向国会提交一份报告。它还会就立法和行政行动向国会提供建议。

责任编辑:何书睿
南海 南海问题 中国南海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