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防长应邀登上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巡航南海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05 16:55

【观察者网综合】法国国际广播电台3月4日报道,包括菲律宾国防部长在内3名菲律宾政府部长应美国海军邀请于4日当天登上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参观。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任后威胁减少和美军的合作,但这次登舰参观,显示菲律宾官员和美军继续保持高级别合作。

进入南海巡逻的“卡尔·文森”号

据“中央社”消息,美国驻菲大使馆发言人科斯琪娜(Molly Koscina)说,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Delfin Lorenzana)、财政部长多明戈斯(Carlos Dominguez)和司法部长阿吉雷(Vitaliano Aguirre II)周六率3名安全官员参观了“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

在美国驻菲律宾大使金成陪同下,菲律宾国防部长等官员观看了美军F-18战斗机起飞训练并会晤了舰上的美军将领。舰队指挥官其尔比表示,在南海巡航是要保障海空航道自由,“我们将继续让我们的盟友放心,继续用行动展示任何人都可以在国际水域航行。”

美国驻菲大使馆发言人科斯琪娜(Molly Qosina)称,尽管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上任后向中国和俄罗斯靠拢,威胁减少和美军的合作,但这次登舰参观显示菲律宾官员和美军继续保持高级别合作。

菲律宾国防部长洛伦扎纳

洛伦扎纳在参观后表示,“基于菲美共同防御条约,菲律宾与美国间关系牢固。” 美国海军巡航队通过中国声索主权水域与菲律宾无关,但对“卡尔•文森”号“印象深刻”,他告知法新社记者,这艘航母拥有70架作战飞机,“比菲律宾空军还多”。

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自2月18日开始进入南海例行巡航,美国海军称,他们是在“南海进行进行常规行动”,以维护该水域的航行自由。

责任编辑:荀越
菲律宾 南海 美国航母 杜特尔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