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艘伊朗攻击艇驱赶美海军电子间谍船 干扰其跟踪伊朗导弹任务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07 09:31

【观察者网综合】美国CBS电视新闻网3月6日报道,一名美国官员在周一透露,来自伊朗革命卫队的多艘快速攻击艇在上周六接近霍尔木兹海峡的一艘美国海军船只,迫使其改变方向。被追逐的美国海军船只为导弹跟踪船T-AGM-24 “无敌”号,是装备有X波段导弹跟踪雷达的电子间谍船,伊朗于当天进行了导弹试射。革命卫队攻击艇的行为应当是试图干扰美国海军导弹跟踪船的正常工作。

美国海军导弹跟踪船T-AGM-24“无敌”号(资料图)

这名匿名的官员说,伊朗的船只在距离600米处进行跟踪和迫近,导致“无敌”号和三艘来自英国皇家海军的船只不得不改变航向。美方船只试图通过无线电进行联系,但是对方没有做出反应,该官员称,“这一海上遭遇是不安全且不专业的。”

伊朗核问题协议签署之后,华盛顿方面在去年的时候取消了对德黑兰的制裁,美伊的互相敌视有所缓解。但是双方仍就伊朗弹道导弹计划,叙利亚和伊拉克等问题存在严重分歧。

在去年九月仍然是总统候选人时,特朗普表示,任何在海湾地区骚扰美国海军的伊朗船只都会“被水冲走”。

虽然伊朗周六试射的俄制S300对美国人来说并不陌生,但是美国海军还是按照惯例出动了导弹跟踪船进行强势围观

最近一次是类似事件是发生在今年1月份,一艘美国海军驱逐舰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向四艘快速接近的攻击艇进行了三次警告射击,当时伊朗船只无视了美方一再提出的减速要求,持续高速靠近美军驱逐舰。

美国海军称,美国海军偶尔会与波斯湾的伊朗海军部队发生对抗,但通常不会达到需要进行警告射击的地步。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伊朗 伊朗核问题 s300 美国海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