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朝鲜导弹能打到夏威夷或西海岸 呼吁增强反导能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09 20:32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报网站3月8日报道,美国国防部官员认为,朝鲜很快就将掌握并制造洲际导弹,从而具备威胁夏威夷甚至美国西海岸的能力,美国需要升级现有的反导系统。

美国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官员阿里·科恩称,国防部需要立即升级地基反导系统设施以保卫夏威夷。

现有美国依靠部署在阿拉斯加和加利福尼亚的地基反导拦截系统来保卫夏威夷。2月份美国导弹防御局还主持发射了一次海基标准-3导弹反导试验成功拦截靶弹。但是官方认为还是不能保护太平洋地区的安全。

科恩称:“国防部的高级官员称朝鲜将在5到10年内就具备洲际弹道导弹能力。我们需要等到朝鲜真正发射出来才知道他们有这个能力么?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提高夏威夷地区反导能力的提案在3月6日得到了国防部官员的支持,恰逢朝鲜连续发射4发导弹试验的当天。

朝鲜现有的KN-14导弹,这就是美国判断中的所谓“洲际导弹”其实际的射程最多也就能威胁到日本,距离威胁夏威夷还远的很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初步认为,朝鲜发射的导弹至少有一发是能够威胁美国西海岸的洲际弹道导弹,但是最终得出的结论还是导弹的射程并不足以威胁美国本土。

但是国防部官员仍然在发出警告,朝鲜在制造可以威胁美国本土的洲际导弹。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朝鲜 美国 反导系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