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CS完成导弹模块测试 可发射长弓地狱火导弹拦截快艇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10 15:51

【观察者网综合/王宇波】 今年1月,沙特护卫舰“麦地那”号遭到也门胡赛武装的自杀艇袭击,三艘自杀艇其中一艘撞中护卫舰,炸死2人,炸伤3人。

英国《简氏防务》3月9日报道,美国海军于2月底进行了面对面导弹模块(SSMM)的成功测试。该导弹模块使用美国陆军的AGM-114L-8A长弓地狱火导弹,可以拦截海上小艇。如果“麦地那”号也装备有该导弹,或许能把那艘漏网的自杀小艇也拦截下来。而此次试射成功也标志着LCS终于有垂直导弹发射装置(VLS)用了。

这次测试于2月28日在弗吉尼亚州诺福克海岸进行,发射导弹的船只是LCS-7“底特律”号,本次测试也是LCS水面战任务模块开发测试程序的一部分。这次发射试验也是LCS第一次使用VLS发射导弹。

目前LCS水面战任务模块(SUW)已经交付了MK-46 30mm单管舰炮和海上安全模块(主要为11米刚性充气快艇),SSMM导弹模块将作为第三阶段改进加入到SUW中。

SUW的第三阶段增量包测试计划于2017年晚些时候在美国海军LCS-5“密尔沃基”号上进行开发测试,以便项目能在2018年完成操作测试及形成初始战斗能力。

长弓地狱火导弹的舰载改进测试已经在2015年6月成功进行,在测试期间,长弓地狱火导弹成功地摧毁了一系列小型机动目标,八个目标中七个被击毁,唯一的错误是由于目标指示系统的问题,而非导弹性能不足。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虽然LCS此次发射的只是射程八公里的毫米波雷达导引的长弓地狱火导弹,LCS好歹也算是具备了VLS发射导弹的能力,而不再是大而无当的“战场游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濒海战斗舰 导弹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