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举行红旗-16出口型服役仪式 首次具备现代化中程区域防空能力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13 14:14

【观察者网综合/王宇波】巴基斯坦广播电台3月12日报道,巴基斯坦从中国采购的6套猎鹰-80型(LY-80)中程防空系统已经正式服役。LY-80是中国防空导弹红旗-16的出口版,能够在40公里内跟踪和摧毁各种空中目标。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卡马尔·贾伟德·巴杰瓦出席了导弹的服役仪式。

珠海航展上展出的LY-80防空导弹

红旗-16防空导弹系统由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制,出口版为猎鹰-80(LY-80),导弹最大作战斜距达40公里。红旗-16目前主要装备中国陆军集团军下属防空旅,此外,红旗-16在中国海军中也有服役,大量装备了054A型护卫舰,“深圳”号和“杭州”号导弹驱逐舰在升级时也安装了红旗-16。更有消息称,中国已经装备了作战斜距达70公里的红旗-16改进型。

出口版LY-80被认为在性能上与中国自用的红旗-16并没有太大差别。巴基斯坦是LY-80防空导弹系统的首个国外用户,也是目前已知的唯一一个。

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卡马尔·贾伟德·巴杰瓦

LY-80与红旗-16一样一辆发射车携带6枚导弹

LY-80防空导弹系统操控台

2016年8月,巴基斯坦防务产品部门的年度文件透露,巴陆军从中国购买了6套LY-80防空导弹系统,总价值约3.73亿美元。文件显示,这笔军购是在2014至2015财年间达成。

观察者网军事评论员表示,在装备LY-80之前,巴基斯坦防空部队仅装备有射程不超过20公里的“斯巴达2000”防空导弹和中国红旗-7出口版FM-90。虽然巴基斯坦有射程更远的红旗-2C,但是无论是雷达的探测性能还是导弹的作战效能,都已经落后于时代。LY-80的服役装备,标志着巴基斯坦陆军首次具备了较为可靠的中程区域防空能力,未来如果巴基斯坦能继续引进红旗-9的出口型FD-2000,那么巴方将具备完整的“近-中-远”防空网络。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红旗 巴基斯坦 防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