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驻韩美军开始部署“灰鹰”无人机 将常年驻韩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7-03-13 17:5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韩联社3月13日报道,韩军13日消息,美国陆军开始向驻韩美军群山基地部署连级“灰鹰”无人攻击机部队,该连装备12架“灰鹰”,配属美军第2师第2航空旅。此举经美空军和韩军协商,旨在落实美陆军每个师级建制都部署“灰鹰连”的方针。

“灰鹰(MQ-1C)”是由“捕食者(MQ-1)”改进而来的最新型无人攻击机,身长8米,翼展17米,属于中空长航时无人机,能以280公里的时速不间断飞行30个小时,作战半径覆盖韩半岛,可昼夜连续高画质监控半岛全境。该机可挂载4枚射程约8公里的“地狱火”反坦克导弹和4枚最新的GBU-44/B“蝰蛇打击”小型精确制导炸弹,能直接打击韩朝军事分界线以北的主要目标。

美军“灰鹰”与深入敌后的特种部队搭配运用,有望最大限度发挥威力。负责处理、利用及传播其图像情报的配套人力也将与“灰鹰连”一同驻韩。驻扎于黄海之东、韩西海岸的群山“灰鹰连”将在北至三八线的韩国空域巡航搜集朝军情报,或在军情告急时北飞平壤执行“斩首”任务,从空中精确打击金正恩等朝方首脑机关,摧毁战争指挥部。韩军预计,“灰鹰”入韩将触动朝方敏感神经。

据悉,“灰鹰”曾于2015年在群山基地首度试飞,并成功地通过无线信号向比翼齐飞的一架AH-64“阿帕奇”武装直升机传递情报。驻韩美军原计划在“有事时”向半岛临时出动“灰鹰”,如今决定常年驻韩,体现了对朝核威胁愈演愈烈的高度警惕。

此外,驻韩美军麾下的无人侦察机还有营级部队配备的RQ-11B“大乌鸦”无人机和旅级部队配备的RQ-7B“影子”无人机。

责任编辑:何书睿
韩国 无人机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