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空军一天之内两起军机事故 造成3名当地居民受伤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16 14:41

【观察者网综合/王宇波】印度新德里电视台新闻网(NDTV)3月15日报道,印度于当天发生两起军机事故,一架“猎豹”直升机在迫降时发生侧翻,一架苏-30MKI则坠毁在拉贾斯坦邦巴尔梅尔的空军基地附近。直升机和战斗机的飞行员在事故中均没有受伤,有3名当地居民因从天而降的苏-30MKI而受伤。

迫降在野外的“猎豹”直升机

当天早些时候,一架“猎豹”直升机在阿拉哈巴德附近的Bamrauli空军基地训练时,飞行员意识到技术故障并试图做了紧急降落,最终飞机在落地时侧翻,所幸机上人员没有受伤。

从照片上可以看到飞机正好掉进了当地一个村子里,造成了不小的破坏

NDTV称,苏-30MKI是在进行例行训练时坠毁的,当时该机正准备降落到位于拉贾斯坦邦巴尔梅尔附近的Uttarlai空军基地。 两名飞行员弹射跳伞生还,坠毁的飞机掉在了当地一个村子里,造成3人受伤。此外,这个村子有近一半的房屋和两辆摩托车被毁。村民们还说,他们养的水牛被活活烧死,还有些山羊受了伤。(此次发生坠机事故的巴尔梅尔距离巴基斯坦边境仅70公里,驻扎有至少一个中队的苏-30MKI,观察者网注)

据统计,这是印度苏-30MKI服役以来发生的第七起严重事故,前面6起分别为:

2009年,一架苏-30MKI于4月坠毁在拉贾斯坦邦邦博克兰地区,同年11月,另外一家苏-30MKI坠毁在浦那附近。

2011年,12月,一架苏-30在起飞后坠毁,地点还是浦那附近的Lohegaon空军基地。

2013年,在印度空军的火力展示演习中,一架苏-30坠毁在博克兰地区。

2014年,10月,还是浦那附近。

2015年,一架苏-30从提斯普尔的军用机场起飞后不久失去联络,空军基地雷达捕捉到了飞机坠毁过程。

除了2009年4月的坠毁事故,两名飞行员不幸丧生外,其他苏-30MKI的坠毁事件飞行员均成功跳伞逃生。

2014年发生在浦那附近的苏-30MKI坠毁事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王宇波
坠毁 坠机 苏30 印度军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