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17预算案确定购买中国潜艇 交付第一部分资金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2 20:26

【观察者网综合】《世界防务》网站3月20日报道,泰国已经决定向中国购买3艘“元”级常规潜艇,国会刚刚通过的2017年预算案中已经确定将交付第一部分费用135亿泰铢(约合3700万人民币)。

元级潜艇

泰国近些年来一直在加强泰国湾方面的防御,包括从中国购买KS-1防空导弹。从韩国订购护卫舰等。

2月交付泰国的ks-1导弹,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研发的中程防空导弹,此前泰国没有中远程防空导弹系统,ks-1的装备将大大增强泰国的防空能力

水下力量方面,自泰国二战后作为战争赔偿所获得的几艘日本潜艇退役以来,泰国目前还没有潜艇。而在泰国周边,越南,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等国都装备有潜艇。水下力量对比对泰国十分不利。

近20年来,泰国不止一次对从瑞典、德国、俄罗斯和中国购买潜艇的问题进行审议,但却没有购入任何一艘潜艇:每次在合同签订过程中都出现了财政限制或是政治分歧问题。2015年购买中国“元”级潜艇的提案也因为政治原因搁置一年。

2016年7月,泰国副总理、国防部长巴逸上将宣布敲定从中国以10亿美元购买3艘“元”级潜艇。第一艘潜艇的余款将在7年内结清。其余两艘的款项计划在11年内全部交付。这笔潜艇军购案将成为泰国海军的最大项目。

泰国副总理、国防部长巴逸上将

此次预算案通过,巴逸上将称将尽快提交内阁予以确定,希望首艘潜艇能在6年内服役,尽快改变泰国没有潜艇的情况。

责任编辑:荀越
泰国 中国 潜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