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略轰炸机、攻击型核潜艇等多种战略武器参加美韩军演

来源:观察者网

2017-03-23 12:16

【观察者网综合】韩联社21日报道,美国海军旗下的“哥伦布”号核潜艇也已抵达韩国参加韩美“鹞鹰”联合军演。22日,美国空军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也现身朝鲜半岛上空。多种能够进行远距离精确打击的战略性武器齐集半岛,武力威胁意味已经非常明显。

此次参与军演的B-1B来自关岛安德森基地,韩国本身就是他们的作战前沿。而“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哥伦布”号也曾于2012年和2014年在韩半岛参加过韩美“鹞鹰”联合军演。都是东亚的常客。

B-1B“枪骑兵”战略轰炸机,美军核威慑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韩美军演,关岛的B-1B也是常客

2016年朝鲜半岛核问题紧张局面下,美军也向韩国派驻了B-1B轰炸机

2014年参加美韩联合军演的“哥伦布”号


1998年夏威夷训练的“哥伦布”号,2008年还进行了现代化改进,虽然比起“弗吉尼亚”级,“洛杉矶”级略老了些,但是仍然还是世界先进水平的攻击型核潜艇

“哥伦布”号是美军“洛杉矶”级攻击型核潜艇中最后一批下水,比较新的一艘。于1994年服役,虽然名声不显,但是“哥伦布”号可是首先装备了号称美国海军第一款智能武器——“战斧”Block4导弹。2003年5月底在太平洋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海岸,“哥伦布”号首次试射两发“战斧”Block4导弹。试验极为成功,战斧导弹的娘家雷神公司脸上有光。

试射成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雷神公司声称,“哥伦布”号的这次试射,就如同哥伦布发现新大陆一般,将美国海军带入了“智能时代”(听起来像是在推销手机而不是推销导弹)

配备12具垂直发射管,具备对远距离内陆纵深精确打击能力的“哥伦布”号参加美韩军演,所谓的应对朝鲜威胁总有些“杀鸡用牛刀”的意味,毕竟在网络流传的某些说法中,“战斧”导弹那可是300发就足以消灭中国的神器。

300战斧灭中国,12发怎么也能平掉一个省吧

无论是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B-1B战略轰炸机,还是搭载“战斧”导弹的“哥伦布”号,都具备超过1000公里的纵深精确打击能力,在半岛问题上无论是能够进行核打击的航母战斗群和战略轰炸机,还是能够精确攻击朝鲜核设施的“战斧”都是不折不扣的战略武器。而冷战后美军历次战争都无一例外的是“战斧”开道。携带批量“战斧”的“哥伦布”号等武器参加美韩演习。已经流露出来相当程度的“武力解决”的意思。这股威胁的味道不可小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平台观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关注观察者网微信guanchacn,每日阅读趣味文章。

责任编辑:荀越
美军 中国 航母 核潜艇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